搭上《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這台時光機,把失去的文化與美學找回來

by Passion

(封面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3 月 25 日,一個被台灣人所遺忘的重要日子!知名畫家陳澄波人稱「學院中的素人畫家」、「台灣繪畫的現代主義之父」,出身於嘉義同樣也在二二八事件中葬身於此。


(圖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在他失去生命的這天,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與《薰風》季刊攜手,共同於嘖嘖集資平台上,發起《回歸線上的侯鳥——陳澄波作品特寫》計畫,精選陳澄波先生近 50 幅畫作搭配詳盡解說,並以他的角度帶領我們重返半世紀前的台灣。

(影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相信只要你點開集資頁面,很難不被那別出心裁的影片給吸引。有點浪漫漂泊色彩的候鳥,象徵陳澄波先生在世期間不斷飛翔卻又心繫家鄉的心情。

曾離鄉背井精進繪畫技巧,也曾到過全台各地留下一幅幅動人的台灣風貌。這樣的他如此之自由,卻也在回歸棲息後為故鄉賠上性命。影片中不僅可見精緻動畫,團隊更找來資深配音員王品超老師,用他溫柔厚實的台語簡介陳澄波一生!

 

(圖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至於「特寫型畫冊」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提案團隊表示,一張圖畫冊上都會出現兩次,首頁是清楚的油畫大圖,次頁則是放大局部搭配詳盡文字解說,彼此交互觀看,重新認識陳澄波先生與過去的台灣。此外,畫冊本身更採用洲進口的表紙印刷,力求忠實原畫色澤,希望能打造出一本不遜色於歐洲博物館等級的珍貴畫冊。


(圖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假使你還沒看過陳澄波先生的作品,或是怕不懂得如何欣賞藝術品,這些都沒關係。回顧他水彩、膠彩、油畫類的作品,你就會發現到許多描繪當時,台灣人所居住的街道、房屋、田園、山川等樣貌。當中滿滿的「愛台灣」情感,想必是只要曾在這片土地上生活過的人們,都會有所共鳴的記憶!

(圖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願意珍藏如此寶貴記憶的你,集資期間能用限定價 1,200 入手一本。而如果說想趁這次機會,一次打包所有當時的台日歷史,則可以再加購:包含致力於台日歷史羈絆的《薰風》季刊、陳澄波畫作明信片、日治時代台灣攝影集、小說《陳澄波密碼》,甚至是藝術拍賣桌遊《現代藝術》等。

 
(圖片來源:《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集資至今,《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金額正式跨越百萬大關,提案團隊之一 ——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特地準備「3D 畫作眼鏡」回饋給所有贊助畫冊的朋友們!一起趁著這個機會重新認識這塊孕育我們的土地吧!

>>> 點我《回歸線上的候鳥——陳澄波作品特寫》集資計畫

(更新:集資計畫已於 2019/05/10 結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