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糟,只有更糟!極度衝突又意外和諧的青花瓷馬克杯

by 大人物

「噢!我身邊所有的事情都糟透了,心情超差DER~」
『孩子,別傻了,能有多糟?有外星人入侵地球、巨大賴蛤蟆攻擊城市、怪物隨意趴趴走這麼糟嗎?』


最近知名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上出現了一個有趣的專案,一款再簡單不過的壓花馬克杯,短短時間內就得到3,400位網友的支持,累積超過20萬美金(約新台幣630萬元)的募資金額。仔細研究才發現過去大編也曾向大家介紹過這位無厘頭的波蘭藝術家Don Moyer的作品(好文回顧請點我),這次他利用相同的手法,那衝突又和諧的方式來呈現最新的作品,就是要告訴大家:「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原來馬克杯上頭貌似傳統青花瓷的圖騰不是大家印象中的菊花、唐草等各式植物,而是恐龍、怪獸、機器人、外星人、大蛤蟆、大海怪這些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幻想角色,他們恣意的遊走閒晃,完全是群魔亂舞的感覺!但原本應該是既混亂又令人驚慌的場面,怎麼越看越有療癒感,越看越覺得心情舒坦。


Don Moyer表示,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一些令人沮喪的事,可能是弄丟鑰匙,可能是丟了工作,可能是失去了超能力(?),而這款「Things Could Be Worse Mugs」正是要幫助大家重拾開心的情緒。透過上頭的塗鴉告訴人們,你遇到的事情還不算太糟,至少翼手龍還沒準備把你叼走,開心一點吧!



如此奇妙的反面鼓勵法,加上極度反差的視覺風格,讓Don Moyer的每次提案都能得到熱烈的回響。目前「Things Could Be Worse Mugs」在Kickstarter上的專案剩下短短的三天,各位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以到<這裡>來瞧瞧。如果你也被沮喪的心情困擾著,每天早上起床都不想去上班上課,或許可以利用它來吃頓美味的早餐,好好療癒一下心靈~( 集資專案已於 2015.8.1 結束

Things Could Be Worse Mugs on Kickstarter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