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塑膠垃圾變成美麗拼磚?Coldharbour Tiles 向全球每年 300 萬噸廢棄塑膠宣戰

by Passion

(封面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全球掀起一陣環保風~今年 2 月初新光三越 A11 館 Nike Kicks Lounge 正式開幕。店裡櫥窗內採用回收 PC 塑料再製的中空板材; Air Brick 空氣磚牆面,更是使用 12,000 個回收寶特瓶製成。

去年底台灣品牌春池玻璃,於嘖嘖集資平台上發起《W 春池計畫》,主張透過回收玻璃再製各種精美藝品,帶動台灣廢棄玻璃回收產業。現在再將目光拉到盧安達的 Coldharbour Tiles 團隊身上吧!

根據團隊所提供數據顯示,全球每年共產生 300 萬噸以上的廢棄塑膠,其中不到一成能被確實回收。

(圖片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創辦夫婦 Jake 與 Emily,一位是致力於解決當地農貧問題的非營利組織財務長,另一位則是影像工作者。皆關注環境議題的兩人,最終想出一個讓大眾於生活中實踐環保的好方法!

(圖片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Coldharbour Tiles 團隊主張將一次性的廢棄塑膠品,回收再製成美麗的「塑膠拼磚」。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解決一部分,即將進入到海洋及掩埋場的塑膠垃圾。身為垃圾時的塑膠,長年不易腐敗相當惱人;然而善加利用後,它竟成了色彩絢麗又防水的時尚拼磚!

(圖片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這些時尚拼磚們,均採用 100% 回收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塑膠廢料所製成。HDPE,不僅防水、硬度大,還耐各種化學物質侵蝕。經由適當處理過後,搖身一變就成了不易壞的裝飾型花磚。

(圖面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在集資頁面中,贊助者可自由選擇:正方形、長方形、六角形並搭配九種亮眼絢麗的色彩。100% 回收塑膠製成的時尚拼磚們,每片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仔細低頭瞧都有種彷彿大理石質料的光澤感。拼磚本身一面平滑柔順,另一面則有著稍微凹凸不平的質感,以利鑲嵌在廚房、浴廁或是桌面上。

(圖片來源: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集資開跑 2 週,目前已有近百人贊助此一理念,並累積 1.8 萬美元(相當於 55 萬台幣)。距離團隊們設下的集資目標 6 萬美元,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衝刺!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的,不外乎就是現在下訂的話,團隊表示工廠機器需要花些時間架設,最快要等到明年 2 月後才能收到貨~慢工出細火,讓我們一起期待美麗的拼磚問世吧!

>>> 點我前往 Coldharbour Tiles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廢玻璃的超級變變變,去一趟春池玻璃工廠就知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