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清潔劑,都會回到我們的身體」別怕 !讓純素、零傷害動物,加入還能洗蔬果的 Washwise 幫你

by Passion

(封面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你是自備環保餐具、隨身攜帶環保杯、環保吸管的「不塑之客」嗎?去年環保相關的集資案百花齊放,也許你就贊助過 Hiding 飲料杯威克杯,或 OFoodin 好食袋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有時這顆愛地球的心,並不總是替你帶來掌聲。總免不了一兩個損友,說你既找自己麻煩,又說清洗餐具消耗水資源,況且含有清潔劑的污水排到大海裡一點也不環保……這時,你有一個新選擇,拿出這款 Washwise 清潔劑堵住壞朋友的嘴巴 XD

(影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身為環保小達人的你,來個隨堂測驗吧!有聽過灰水嗎?灰水和污水到底差在哪裡呢?據 Washwise 聰明洗(以下簡稱 Washwise )團隊說明,

「經過洗衣機、淋浴、泡澡,以及從洗手台、廚房產生的家庭廢水,稱為灰水。與此相對的,經過廁所污水系統排放的,是單純的污水。」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Washwise 成立於 2017 年,號稱團員平均擁有各一隻貓貓、狗狗的他們,相當重視產品是否能兼具環境安全與動物權益。

從不同角度切入環保的 Washwise,推出兩款全方位的產品,帶頭呼籲大家改用較為環保的清潔劑。每個人都做一點點,排出對環境傷害較小的污水,集結眾人之力所產生的影響就會相當可觀。

為了改變一般家庭所排出的灰水,Washwise 提出兩種相對應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從源頭做起、對環保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官方網站)

無論想洗手、洗碗盤、洗蔬果農藥,三種清洗一次搞定

一個不留神,日常生活裡我們常常攝取過多的「農藥」!沒錯,一般水溶性的農藥的確是可以透過清水清洗乾淨,但別忘了還有另一種脂溶性的農藥。專家建議加入適當比例的小蘇打粉,與清水調配比例大約為 1:500。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官方網站)

不想準備一包蘇打粉在旁,讓 Washwise 的蔬果清潔露來幫你!加入少許即除掉脂溶性農藥,雖說最後會殘留少許的清潔露,但用 95% 可食用植物原料製成的它,不用擔心吃下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另外,標榜不含防腐劑、乳化劑、甲醛、化學香氛等成份,完全可以拿來清洗較為敏感的嬰兒相關用具,以及毛小孩們的食盆,更驚人的是,這些清洗後的「灰水」稀釋五百倍後還能直接澆花。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暗藏減少「碳排放」玄機的洗衣精 EXTRA

名字稱之為洗衣精 EXTRA 大有玄機。提案團隊在集資 Q&A 裡提及,他們先前也有一款舊款洗衣精,不過受到顧客反應瓶身太大寄送領取並不方便。於是,佛心的 Washwise 這次特別解決了這問題,直接升級配方讓體積變小、減少運送時的碳排放,另一方面他們還悄悄採用了 40% 再生塑膠來製作瓶身,落實從源頭減塑。

當然除了這些別具巧思的設計外,洗衣精內仍舊不添加會使皮膚過敏的化學合成物,同樣溫和的它也兼具了除菌、除蟎,同時替你洗淨洗衣機內槽的超強功效!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友善環境之外,更要友善小白兔?

身為全台第一家獲得善待動物組織(PETA)及純素雙證認的組織,到底為什麼 Washwise 要花力氣在爭取這些呢?原來這些都是友善動物,支持零動物實驗的一環。

當 Washwise 讓自己取得免於殘忍實驗的認證,等於他們並非透過餵養大鼠致死,從牠們的死亡界線中找出產品的安全劑量。也不用為了測試清潔劑沾到手多久才會癢,導致一群兔子在實驗後被安樂死。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不包裝當道,自己的清潔劑自己裝

另外令環保人士眼睛為之一亮的,不外乎 Washwise 除了產品本身,已在台灣生產製造致力減少碳排放,且並採用 40% 再生塑膠,按照臉書頁面所標示目前雙北地區的民眾,待拿到產品後已經可以至台北、新北環保補充站「裸買」清潔劑,團隊也表示全國無包裝店家陸續洽談中,相信集資結束前後也會有好消息傳來~

(圖片來源: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看到這裡,相信你已經徹底感受到 Washwise 清潔劑的強大威力了!集資期間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不管是要單一產品直購(蔬果清潔露為 299 元、洗衣精 EXTRA 則是 419 元)、各式排列組合,或揪人團購,頁面上的方案幾乎都有。

Washwise 團隊說大約 4 至 5 月即可出貨,屆時會按照贊助的順序來發貨。各位心動的看官們不如馬上行動吧!

>>> 點我前往 Washwise 聰明洗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