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注音奧秘!深耕語言教育 30 年,蒙特梭利教育發展學會推『ㄅㄆㄇ 玩趣寶盒』

by Passion

(封面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圖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教育最好的方式不是教,而是爸媽一起學

身兼多職,現任為 MEFA 蒙特梭利教育發展學會理事長、幼兒園園長,同時又是孩子媽媽的王川華。曾經也有過「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不知道什麼才是對他最好的」的切身經驗,直到看見兒子 4 歲時就能自主閱讀,她才了解到蒙特梭利教學法對孩子語言學習的重要!

談起蒙特梭利教育這類教學法,確實有太多細節可以分享的。

講究讓孩子在生活中學習的蒙式教學法,最為人所記得的是,常常可見他們按照孩童發展階段,設計出各式各樣符合「日常生活」、「文化」、「語文」、「感官」與「算數」等教具,藉此帶領孩子們逐步學習。

(圖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學齡前約莫 6 年的時間,為孩子相當關鍵的「語言敏感期」。一直以來深耕孩童語言教育 30 多年的 MEFA 蒙特梭利教育發展學會,首度將先前運用於自家教學、歷經 7 次改版,從未公開露面的『ㄅㄆㄇ 玩趣寶盒』帶到眾人眼前!

使它有機會進到一般人家中,成為學齡前孩童探索注音、理解文字、建構想法的最佳敲門磚!

(圖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一套玩 6 年也不會膩的玩具

學齡前的孩子處於語言敏感期之中,聽、說、寫、讀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刺激。ㄅㄆㄇ 玩趣寶盒中包含了不同規格的字卡,如:單音多圖圖卡、注音詞彙卡、單音閱讀卡、聲符卡、韻符卡、國字詞彙字卡、單音多圖閱讀卡、注音符號單圖詞彙卡⋯⋯共計 13 種形式字卡,組合出超過 15 種以上的教學法

有了它,每天家長只要花上 15 分鐘邀請孩子一同同樂,讓孩子依據圖片情境念出正確的注音聲符、韻符與音調,「玩」聲音的過程之中自然將注音融入生活,替他們「無痛」培養自主閱讀的能力。同時間,也不讓 3C 產品過早干擾孩子們的學習。

當孩子過了學齡之後,一樣可以使用寶盒!搭配國小課程,用實務來補足理論,都能使孩子更扎實了解注音世界的奧妙,不再填鴨死背亂記。

(影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頁面)

玩具之外還有實用贈禮,伴孩子探索文字世界

除了ㄅㄆㄇ 玩趣寶盒,提案團隊更在這次的預購計畫中,額外加贈贊助者幾項「獨家贈品」!絕對讓用心的爸媽們,物超所值笑著回家和寶貝玩~

1.臉書社團 VIP

未來將新創一處專屬預購者的臉書社團,MEFA 蒙特梭利教育發展學會,將在此替大家解決各式產品操作時的困惑,也會不定時分享育兒知識文章。   

2.實體講座

一小時半的實體講座,內容包含了語言發展基礎理論,一路談到寶盒設計邏輯與實務操作,如果說回家玩有不順的地方,這會是一個更了解字卡玩法的好機會!

3.實測影片

真的真的忙到沒有時間的爸媽也沒關係,川華老師已經拍好 10 部教學示範影片等著大家了!想要用不同玩法、不同組合來刺激孩子思考,看這裡準沒錯。

4.親子注音體驗課 300 元折價券

鼓勵家長帶著 2.5~4 歲的孩子,一同參與這 90 分鐘的課程,將聲音與視覺做連結。

(圖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短短上線 1 天,已有百位孩童獲得寶盒 

ㄅㄆㄇ 玩趣寶盒這套運行超過 30 多年的教具,如今已陪伴超過 7,000 多名孩童,享受學齡前以注音自主閱讀的樂趣!而集資計畫自 4/22(一)上線後,也迅速湧入了百名爸媽贊助。

集資方案只要點進頁面即可發現到,貼心的提案團隊幫大家都備註好了。凡事在集資期間(4/22 至 6/21)每種方案即可省下 2,000 至 3,000 元不等,舉例而言,超級早鳥的ㄅㄆㄇ 玩趣寶盒就等同於原價的對折,只要 2,950 元!未來集資結束後私訊粉專,可就不是這個價格了。

(圖片來源:『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團隊提供)

不知道眼尖的你有沒有看見,各方案裡除了寶盒,還有標榜健康無毒的注音學習玩具——木樂地注音立體木拼圖,以及內含 37 個物品模型的「注音小實物」,ㄧ併都可以在這次的集資計畫裡通通打包帶回家。

集資至 6 月底的團隊表示,他們預計於 7 月陸續出貨。還在想送孩子什麼禮物好嗎?既款可以給孩子一個探索語言奧妙的機會,又替親子之間帶來互動的ㄅㄆㄇ 玩趣寶盒,是今年夏天送給孩子們最好的一份禮物!

>>>點我前往『ㄅㄆㄇ 玩趣寶盒』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台灣第一堂「蒙特梭利」線上課程!專訪親子天下何翩翩老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