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風潮未退?Phrozen Transform 大型光固化印表機 3 分鐘集 3 萬美金

by 一零

兩年前,Kickstarter 上出現不少集資成功後跳票的 3D 印表機,有人認為 3D 列印已經退燒。然而,有一家技術團隊年年推出新品,且在 Kickstarter 上線集資都能火速達標、成功出貨--他們是台灣的 Phrozen 團隊

這台紅色的 LCD 光固化 3D 印表機 Phrozen Make 是團隊在 2017 年 4 月推出的機種,短短 4 分鐘內達標,獲得 375,823 美元(約 1157 萬台幣)贊助,並在一年內成功運送給所有支持者。在 2018 年初,Phrozen 團隊推出全新的 Shuffle / Shuffle XL,也贏得了廣大用戶的好評。

今年 12 月,Phrozen 再推出旗下第七代光固化印表機「Phrozen Transform」,3 分鐘內火速衝破 3 萬美金,更在 24 小時內達到 17 萬美金的集資成績,超越 Phrozen 前代機種的銷售成績。

目前 Phrozen Transform 是市面上消費等級 3D 印表機中,成型空間最大的機種。Phrozen 共同創辦人 Ray Wu 表示,有許多優秀的設計都因為印表機的成型空間不夠大而受限,印大型作品時,總是要把作品分割、分開印,最後再組裝起來。而 Phrozen Transform 就是設計來解決這個問題,讓列印成品的品質更好、更穩定、強度更高,同時研發可以印兩盤的雙重面板,雙倍提高列印效率與產出。

Phrozen Transform 的 Z 軸有 40 公分,幾乎是同級印表機的 2 倍長。團隊為了確保列印過程穩定,在強化 Z 軸結構主件上搭載了加寬加厚鋁合金 CNC(通常僅使用在市價超過 5 萬元美金的工業等級印表機),更搭配雙線軌滾珠螺桿軸承等零件,確保列印時機台不會晃動。

現今市面上最大面板尺寸為 8.9 吋,Phrozen Transform 則高達 13.3 吋,成型空間 29.2 x 16.5 x 40 立方公分,還可以 30 秒極速變換 13.3 吋或雙重 5.5 吋兩種面板。

除了列印尺寸大之外,Phrozen Transform 更兼顧列印精準度與效率,可達到 76 微米的 XY 軸、10 微米的 Z 軸解析度,且每小時可印高達 200 層

獨家開發的 ParaLED™ 平行光系統,採取和 LCD 面板一樣大的陣列式 LED,縮小光源的發射角到趨近平行,藉由平行光提升光穿透面板的效率,大幅度提高成型過程的速度和品質。

在明年 1 月底之前贊助產品,享未來上市價的 65 折。團隊預計將在明年 6 月出貨,詳情可點入下方連結了解更多。

>>> 點我進入 Phrozen Transform 集資頁面

(本文圖片皆取自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