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 AI 語音 x 詞語記憶遊戲,Lily 智慧喇叭教老外說中文

by jie

(封面來源:Lily 集資頁面)

「學外語好難、好無聊喔⋯⋯」

浮現類似念頭時不妨換個角度想,外國人學中文也像我們讀英文要從單字、短句開始一點一滴累積,而且面臨各種同音詞語、一字多義的情況,甚至只是稍加移動標點符號的位置,整句話的意思就會不一樣。

(圖片來源:Lily 集資頁面)

為了讓人學中文學得更輕鬆有趣,美國一家 AI 公司 “Maybe” 在 Indiegogo 發表一款名為 “Lily” 的科技產品,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台會教你說中文的智慧喇叭」。

(影片來源:Lily 集資頁面)

這款 Lily 並非搭載 Amazon Alexa 、Google Assistant 等眾所皆知的語音助理服務,而是自身內建一套智慧學習系統,從最基本的生活情境開始,像是自我介紹天氣查詢點餐問路就醫參觀展館等,協助非中文母語者以一來一往的對話練習,即使沒有任何中文基礎也沒關係,因為當使用者聽不懂 Lily 在說什麼時,Lily 會將內容再翻譯成英文方便理解。

簡而言之放輕鬆,將 Lily 當成你的聊天對象吧。

(影片來源:Lily 集資頁面)

若透過 Wi-Fi 連接專屬 App 操作,還能和 Lily 玩「看圖回答」的中文詞語記憶遊戲!適合年紀較小、還不太會完整語句表達的孩童學習。

(影片來源:Lily 集資頁面)

而音樂播放、曲目切換、快轉及音量大小調整等功能,都是直接在 Lily 觸控面板上以不同的手勢來滑動或點擊;據集資頁面強調,Lily 可維持 360° 同等的聲音輸出表現,讓你在任何角度聆聽都好聽。

(圖片來源:Lily 集資頁面)

重量僅有 1.7 公斤、圓滑飽滿的機身讓 Lily 得以輕鬆融入居家擺設,集資期間一共有 6 種顏色選擇,目前已經有超過 600 人贊助,預計 2019 年 3 月開始出貨,並在 2019 年第 2 季後推出法語、西班牙語的版本。

>>> 點我前往 Lily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