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朵般盛開的時光軌跡,最優美的律動機關時鐘「Solstice」

by 大人物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每一秒都是最獨特的當下,無法被下一秒複製,來自倫敦設計工作室 Animaro 的設計師 Matt Gilbert 所設計的木鐘 Solstice,一整天變換著不同的結構,就好像在告訴著大家,要珍惜最獨一無二的每一刻。

其實,這款木鐘是以大自然中,花朵張開花瓣以吸收更多陽光為靈感,在中午日正當頭時,張到最大,到傍晚太陽西下的六點時,收到最小。

使用者可以透過位於時鐘底部的感應器,選擇將時鐘設定為每 60 秒循環一次的「展示模式」,還是每 12 小時循環一次的「時鐘模式」,但不論是哪種,都能讓人隨著時鐘的律動,感受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Solstice 不停變換著形狀,也讓使用者反璞歸真,回到如同過去使用日晷的時代,以時鐘的造型來判斷當下是幾點幾分,還蠻考驗使用者的……想像力(笑)。

目前 Solstice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截止日是今年 12 月 13 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 Animaro 的網站和 Instagram 上,欣賞更多作品。

Solstice ⇨ KickstaterWebsiteInstagram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友站 大人物,作者:hsiun。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