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藥活出新生命!《本草派對》翻玩大稻埕

by 外部投稿

每當提到大稻埕,你會想到什麼?

霞海城隍廟、煙火節、年貨大街,還是文創店、咖啡館?

就算閉上眼睛走在迪化街的亭仔腳(騎樓),也還能感受到空氣中飄散的漢藥與南北貨氣味。這些漢藥店、南北貨商行的存在,讓大稻埕始終充滿經典的生命力。

2018 年的《本草派對》,就將在這樣迷人的環境中展開!

漢藥化為創意餐酒  香氛佐專屬 DJ 封街派對

2017 年,提案團隊發現故事與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聯手舉辦了一場超過 100 人參與的派對,透過本草特調、fingerfood 加上音樂與意想不到的本草體驗,讓漢藥、南北貨用更簡單、更新穎的方式與大家相遇。今年,《本草派對》還要再升級!

團隊邀請了湘帝燕窩、百恆藥材、聯通漢芳、六安堂、正新蔘藥行、長昇蔘藥行、黃長生藥行、龍源中藥行、李日勝烏魚子等 9 家合計超過 500 年資歷的傳統店家,並與專業調酒團隊 Bistro121 及創意料理團隊合作。

今年的《本草派對》活動分為午場和晚場;午場著重手作的深度體驗,晚場強調本草氛圍的感性享受,不分午晚場皆提供團隊與在地業者合作的限定調飲(種類含有酒精及無酒精)無限暢飲及充滿在地漢方特色的歐風小點,邀請大家 11/3 、 11/4 來本草派對,喚醒專屬自己的本草靈魂。

迪化街氣味面臨消失危機?群眾集資帶大家看見新可能

「年輕人很多啊!可是都不會主動走進店裡,反而是日本人等外國遊客比較會好奇詢問。」

「街上的人是越來越多啦,但是我們這些傳統的店家都是靠老客戶,年輕人跟觀光客都是看得多,買得少。」

生活與消費習慣的轉變,讓漢藥、南北貨店家的消費市場持續萎縮;近年雖有許多新創店家進駐、為老街區帶來人潮,但對於還沒有接上市場變化的傳統產業來說,表面上帶來更多商業機會,實際上卻也造成更多生存壓力,許多街上的傳統店家,已經悄悄地被新創店家取代。

「會不會有一天,迪化街上再也聞不到漢藥南北貨的氣味,成了一條面目模糊的觀光老街?」

《本草派對》的發起正是以此為出發點,要用豐富的創意讓群眾看見漢藥南北貨的新可能,並發起群眾集資計畫引發討論,帶大家一起找回大稻埕的本草味!

在地食材結合本草特調,《本草派對》限定推出

2018《本草派對》預計推出 5 款限定飲品及 8 款特色小點,為大家搶先曝光!

琴定 Cute 康伯 feat. 聯通漢芳

想要在悶熱的台北盆地生存下去,就靠康福茶內的甘草、薄荷來驅濕解熱吧!噢~再加點沁涼舒爽的小黃瓜!搭配琴酒,拒絕炎夏、濕熱退散!


葡葡人蔘 feat. 六安堂參藥行

人生很苦,人蔘也很苦!但是今年你我相遇本草派對,從此就翻轉一切!因為有你,人生變得不一樣;而有了紅葡萄,人蔘也可以有另一種滋味與層次。


♦ 纖纖美玫 feat. 長昇蔘藥行

舌尖嚐到洛神、山楂、烏梅等自纖秀茶裡帶來的自然酸鹹甜,撲鼻而來淡淡玫瑰香,再加上尾韻揚起的覆盆子果酸,還有白蘭地的甘醇,瞬間讓人想起,那青澀又甜美的青春時代。

看到這裡如果你對更多活動細節有興趣,趕緊點進集資計畫了解詳情吧~

>>> 點此前往《本草派對》集資頁面

本文為外部投稿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