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於大地,傳遞大地之聲—— Mapuguaquén 手工陶罐喇叭

by 大人物

音響的好壞,其實最終還是取決於聲音傳遞的品質,是薄還是厚,是明亮還是低沉,是氣勢磅礡還是精細細節,更重要的,是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Pablo Ocqueteau & Philine von Düszeln 工作室結合了祖先流傳下來的陶器傳統以及現代無線音頻技術,以陶土、木才、皮革和羊毛,手工打造出揚聲器 Mapuguaquén

Mapuguaquén 在智利中南部和阿根廷中西部的馬普切 ( Mapuche ) 語中,是大地之聲的意思,不曉得以如此質樸的工法打造出來的聲音,聽起來是不是會更貼近原聲、原音和原心呢?

Pablo Ocqueteau & Philine von Düszeln 希望將焦點回歸傳統工藝,讓古人的知識和技巧,成為未來建築的必備工具,而構思出 Mapuguaquén ,也因此,Mapuguaquén 非常強調手工品質、文化認同、生態效益、透明度以及公平貿易。Mapuguaquén 的球狀造型,可以避免聲音在容器內部產生尖銳的共振,並消除容器外,在高頻下於室內產生的聚焦效應,讓聲音傳輸聽起來更像是音源與室內環境逼真的互動。

整個揚聲器有八成都是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所製成,而且全都是師傅們以其純熟的技藝製作而成,再加上是限量發行,每個揚聲器上都有一個專屬的序號,所以每個 Mapuguaquén ,幾乎可以稱得上是獨一無二。

Pablo Ocqueteau & Philine von Düszeln 並與當地的一間非政府機構合作,每賣出一個 Mapuguaquén ,就會種植一棵原生樹,聽完大地之聲之後,還能反饋於大地。


目前第一批限量系列已經在集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募資,一共有單聲道、2.1 聲道立體聲道三種可供選擇。>> 點此前往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友站 大人物,作者:hsiun。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