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路邊停車 英國JustPark 4天達標百萬英鎊

by 數位時代

如果你有閑置的停車空間,你會想要怎麼利用它呢?

在寸土寸金的倫敦市中心,住宅閑置或是路邊的停車空間一年可以最多租到£2000(新台幣10萬),比較不熱門的區域一年也能夠有£500到£1000的收入(新台幣2萬5到5萬之間),以這個靈感開發的新創公司JustPark成為英國群眾募集資金公司Crowdcube的第200家投資的公司,不到4天,就成功募集1百萬英鎊,截至目前為止達到2百萬英鎊(約1億新台幣),已經超越原本預期的兩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JustPark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媒合有空的車位或是路邊停車位給想要停車的人,更重要的是對想停車的人,隨時隨地,就能用更便宜的價錢,租到熱門的區域如火車站、醫院、機場、體育場、演唱會,或是觀光勝地等。尤其對不熟地區的觀光客而言,意想不到的高額停車費,常常是旅行的隱形支出。

JustPark表示將會使用這筆投資來增加英國和海外的使用人數,同時和BMW一起開發全世界第一個汽車內建的App,讓車子的使用者,能夠直接從汽車的Dashboard操縱。

JustPark在Crowdcube上的募資和其他的群眾募資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採取股權式群眾募資(Equilty Crowdfunding),因此參與募資的使用者,就是公司的股東,因此JustPark在Blog指出,只要你有投資,就是身為公司的股東,即使你的投資金額只有£10(五百元新台幣),還是會參與公司整個旅程,參與定期股東大會、聽取深度投資報告、雞尾酒會等。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Crowdcube是一家以群眾募資的平台,今年營運邁入第四年,因為業務涉及投資項目,是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fuct Authority)監控的一員,確保投資者的權益。根據Crowdcube的資料指出,有超過2千3百50個人平均投資金額在£700(新台幣3萬5千元),增加了公司去年利潤的兩倍,而且跟四年前剛開始營運相比,人數也多了3倍之多。

Crowdcube共同創辦人Luke Lang表示,如果我們的創立掀起了融資的革命,JustPark大規模的改變全世界5百億英鎊的停車市場,因為它讓駕駛能夠隨時隨地線上預定路邊停車。

JustPark創辦人Anthony Eskinazi表示,JustPark的商業模式是建立在合作之上,因此我們的營運的宗旨是合作經濟,因為消費者都希望能夠解決停車的問題,而比較少使用的停車空間的擁有者也想要賺一點錢。因此,群眾募資的循環,讓我們可以用熱情和大家都能夠一起運作,把商業推向另一個高點。

想投資的人,還來得及!因為透過股權式群眾募資,你不只是被感謝的一份子,而是一個投資者。

關於JustPark幾個驚人的數字:

目前有14萬個投資者。

第一個小時內,Just Park每分鐘收到2.5次投資

投資者除了歐洲以外,香港、哥斯大黎加、摩納哥都有。

最大單筆投資£70000(新台幣350萬。)

資料來源:The Tech City News, JustPark, West Morning NewsAngel News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數位時代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