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KER TAIWAN 在地人與旅客的新關係

by Tina

 

近年來真的有越來越多團隊投入旅遊觀光業,試圖打破舊有的旅遊模式(舉例來說有台大的TourMeAway,政大的 FRNCi )。同樣地,Culker Taiwan 也是想要將讓台灣觀光環境變得更好!

下面的圖是他們整理出的一些在旅行中常見的問題:

經濟利益生活品質的矛盾

發展觀光對在地居民而言,並不見得都是正向效益,就業機會及地方經濟活絡的同時,平均薪資並沒有獲得顯著提升,但是物價水平及觀光客帶來的噪音、空氣、環境汙染,卻降低了居民的生活品質。在地居民要發展的同時,也憂慮負面影響。

更多資訊:新聞報導、YouTube《我家不是你的後花園

●語言文化、數位行銷技術困難

在政府規劃的觀光景區外,地方發展觀光要在沒有資源挹注的狀況下,將觀光資源轉換至其他語言文化有其困難性。同時,在數位化的時代,不擅經營社群媒體的行銷技術障礙,更侷限了發展空間。

●媒合觀光客與居民:感受道地台灣人的生活文化

●CULKER與在地人合作:輕鬆與來自世界的新朋友分享你的生活

●讓觀光紅利合理分配至地方,提供在地文化傳承動力

 

Culker Taiwan可以讓旅客來旅遊時有當地地陪,文化和語言翻譯且支援國際支付,讓旅客感受到賓至如歸的體貼和家人般的輕鬆放心

至於居民的部分呢,Culker Taiwan 期許能為他們合理分配觀光紅利,並且把握商機創造更多在地的就業機會,有機會的話更要幫助當地傳承在地獨特的文化。

 

Culker Taiwan 的組成很有趣,他們是一群由台灣、香港等多個院校的年輕人組成的團隊,重新定義了遊客、地方和居民之間的光熙,將在地人的日常生活自然地加入旅行。從2014年太陽花學運到當年年底香港的雨傘運動,港台之間的交流更為緊密,交互碰撞時產生的火花往往都讓人驚艷,Culker Taiwan在募資後還想舉辦台港文化沙龍,深入探討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共同面臨的困境挑戰,還有比較我們生活中文化、媒體、音樂等等不同之處。

 

Culker Taiwan 正在FlyingV開始募資,

有興趣的人點進來看一下吧 :)

Culker Taiwan的官網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