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淤泥變桌燈!純手工灌製 Fossil Light 古生物化石燈

by jie

(圖片來源: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巨大的身軀踏地如雷、警敵的低吼彷彿能呼風喚雨——這是科幻電影裡常見的恐龍形象,雖然人類只能透過化石與文獻資料想像牠們的真實身影,還是有不少以此為設計靈感的作品。

最近,台灣團隊「T-bone 工作室」推出一系列由水庫淤泥變身而成的「Fossil Light 古生物化石燈」,款式包括舊石器長毛犀牛冰河時期劍齒虎白堊紀三角龍遠古暴龍,集資計劃已於本週正式開跑。

(圖片來源: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特別的是,每款 Fossil Light 都以一種叫做「樂土模泥」的材料製作而成,這種材料的基底是水庫淤泥,改質後將廢棄黏土轉為具有斥水性的粉體,再加入水泥與沙配比後,就能成為兼具防水及透氣性的創作材料。

台灣水庫每年大約可清出 400 萬噸的淤泥,但清淤效率低、清出來的淤泥也不如砂石來得有價值,幾乎沒有人要使用。提案團隊想趁這個機會喚起大家對台灣水庫淤泥問題的關注,將自身喜愛的古生物題材結合淤泥再利用創作,用創意「幫淤泥找出路」。

「最迷人的依然是那些呼吸的孔洞,象徵著每一件的唯一性,也正呼應了所有曾經存在於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無可取代最特別的那一個。」

提案團隊也提醒贊助者,由於 Fossil Light 製作過程歷經灌注模泥、成型乾燥到打磨拋修,在手工打造下或多或少會產生氣孔、斑駁裂紋或顏色的深淺變化,因此每一件成品都不會完全相同,保有獨特的質感細節。


(圖片來源: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搭配鎢絲燈泡點亮,專心工作時,Fossil Light 可以是身邊溫暖的陪伴。


(圖片來源: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夜晚倒頭入夢鄉,Fossil Light 也可以是稱職的床頭小夜燈。


(圖片來源: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為了打造出傳神的古生物化石外型,提案團隊投入近兩年的時間蒐集資料、規劃與設計,歷經無數次的修正,終於確定在今年 7 月將產品放上集資平台;集資期間提供早鳥驚喜價及全台免運費服務,預計 2019 年 1 月開始出貨。

>>> 點我前往 Fossil Light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