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環境保育,不必捨棄塑膠原料的便利--FixIts 可堆肥塑料棒,生活中的補位大師

by 一零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高漲,政府在 2030 年預計全面廢除一次性塑膠吸管的政策引起熱烈討論。

深究塑膠吸管對環境的危害,在於它是一次性、用過即丟的產品;減塑運動的核心概念,在於過多的一次性產品造成過多的垃圾與浪費。

若要兼顧環境保育,同時不捨棄塑膠製品帶給生活的便利性,想辦法「再塑」與「修補」,不失為一種折衷二者的好方法。

市面上於是出現了許多企圖修補損壞塑膠品的合成塑料。

繼 Sugru 和 Formcard 之後,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又出現了一款由英國團隊設計製造的「FixIts 可堆肥塑料棒」,除了在原料上與前二者有所不同之外,外型上也更為輕巧便攜、更易沾水塑型。

FixIts 可堆肥塑料棒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浸入攝氏 60 度(華氏 140 度)以上的熱水,它們就會變得柔軟、有彈性,可以輕鬆捏製成任何形狀。FixIts 冷卻之後立即固化,無需經過漫長的等待時間。

FixIts 冷卻後的材質十分堅韌,並且持久耐用。它們就可以鑽入、錘入、擰入、打磨或進行切割。

如果黏完之後發現對成品不滿意,只需再次將 FixIts 加熱,就可以重複使用。

磨損的充電線、搖搖晃晃的椅腳,都可以用 FixIts 輕鬆補位。想要增加杯耳、鏟子握柄的舒適度,或增加光滑表面的摩擦力,也可以透過 FixIts 來滿足這些需求。

除了橙色、白色和黑色, FixIts 目前還提供 Kickstarter 獨家限量版金棒,只要選擇 8 英鎊(約新台幣 322 元)的方案就可以獲得。

團隊預計在今年 9 月出貨,對 FixIt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Kickstarter 上支持這項環保又便利的產品。

>>>點我到 FixIts 可堆肥塑料棒 集資頁面

(本文圖片皆取自 FixIts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