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 Hebe《日常》專輯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亞洲首展在台灣

by 外部投稿

夏日,波光粼粼,泳池水面倒映著穿著鮮豔的人兒入水前的影子。在你興奮地想跟著跳入泳池時,稍微有些猶豫,模特兒面無表情,擺著略顯僵硬的姿勢,所有一切都是靜止的,你只能成為旁觀者,望著這寂靜的奇幻時空。

這是斯洛伐克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的作品「Swimming Pool」,也是最為人所知的系列。在簡潔的構圖中,強調人與空間的關係;讓人著迷的奇幻氛圍來自於她的色彩實驗。

Art Angle 1/edition|Maria Svarbova Asia Premier

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


展期|2018.10.20-11.18

地點|台北花博流行館

今年 10/20 – 11/18,異角藝術與 Maria Svarbova 合作,即將於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辦其亞洲首場個展,除了「Swimming Pool」系列外,特別展出另外兩個創作系列「Human Space」、「Plastic World」,是近年來最為完整的一次展出。

Maria Svarbova 出生於 1988 年的斯洛伐克,在國際上獲得許多比賽獎項,如 2018 年哈蘇攝影獎、2016 年 IPA 專業廣告組第一名,並獲選為 2017 斯洛伐克富比士雜誌 Forbes 30 under 30(三十位三十歲以下,具有影響力的人),此外也和許多 Vogue、Harper's bazaar 等知名品牌合作過。2016 年幫歌手田馥甄拍攝專輯照片,展示在台北 101 大樓外牆上,使得台灣開始認識這位攝影師。

在她的創作中,常可以看見姿勢僵硬,面無表情的模特兒做出人們生活中的舉動,在社會既定的角色中,我們日復一日地重覆這些動作,不自覺,或無力改變。透過這些看似魔幻的虛擬世界,我們得以從中抽離,思考日常的意義。

「Art Angle edition」為異角藝術對於攝影、光影所嘗試的長期計畫,透過定期籌劃大型攝影展,讓觀眾從觀看中建立一套自己的美感思維,同時也打破觀眾對於攝影展的隔閡。

?「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集資計畫點這裡!

6/5 – 7/31 展覽的集資計畫正在進行中,對展覽資訊好奇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以「Swimming Pool」系列設計的商品以及展覽資訊;第一次認識異角藝術的你,也可以到 Art Angle 異角藝術粉絲專頁,了解他們今年的目標以及想做的事情。

本文為外部投稿,作者:異角藝術 Art-Angle 團隊

(本文圖片皆取自「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集資頁面及 Art Angle 異角藝術粉絲專頁)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