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冰的手工具完美融入日常生活的韻律:LeBitGo 滿滿變形能量的鈦合金積木起子

by Sasa

講到螺絲起子、手工具,好像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平時總是收在沈甸甸又灰塵密佈的工具箱,但你一定有過類似經驗,鍋蓋突然鬆脫、孩子的玩具車輪胎跑掉,或燈座鬆開時,當下臨時也找不到工具來搶救。

(圖片來源: LeBitGo 集資頁面)

如果這些看似不起眼又占空間的手工具們,能夠躍上你的桌面,成為人人稱羨的高質感擺設品和你專屬的工藝品時,它很可能就是你企劃時尋找靈感的來源,或是你隨手可得的救援利器!  LeBitGo 滿滿的創意,顛覆你對手工具外型、使用上的想像,讓工具豐富生活,讓生活擁抱工具。

(圖片來源: LeBitGo 提供)

結合工藝 X 美感 X 創新的 LeBitGo ,在 2017 年榮獲德國 IF 設計大獎,也通過多國發明專利,這也開始讓世界注意到台灣手工具研發和藝術結合的威力。

 

(圖片來源: LeBitGo 集資頁面)

LeBitGo 由三種基礎元件構成,鉻釩合金鋼比一般鐵鎚更堅硬的蓋子CNC電腦加工一體成形的雙頭、使用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工具用材質S2工具鋼(高矽合金鋼)材質的單體接合端面上帶有彈簧鋼珠,為了一個舒服的接合手感,團隊更換了10多種不同的鋼珠彈簧組合,六角本體部分有三種材質可選擇,頭端帶有各種不同尺寸型號的起子頭。

(圖片來源: LeBitGo 提供)

這看似簡單,但是不簡單的三種基礎元件,特別挑選了不同的材質與顏色,包含了 64 鈦合金316 不銹鋼以及特殊秘方的碳纖尼龍(接近鋁合金的強度)。

團隊特別介紹了特殊秘方——尼龍碳纖維,每公斤原材料價格是鋁合金的 20 倍,強度是一般 ABS 塑膠的 6 倍,而且重量極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只能是黑色的,就是這麼硬派!

(圖片來源: LeBitGo 提供)

這些創意來源,全是台灣 MIT 製造。台灣工業結構歷經起落,特別是現在提到傳統產業,幾乎被形容成夕陽產業,然而這越磨越精的工業人精神,卻讓台中在地經營 40 年的五金手工具工廠,第二代的兄弟檔在一片低迷中突破重圍,

或許正是台灣囝仔的性格,既獨立、自由也不輕易屈服,所以他們看見了,在這時間空間都急促的世代,冷冰冰的手工具也能夠被賦予生命力。

(圖片來源: LeBitGo 集資頁面)

童年距離我們太遙遠,創意好像早已消失不見,想買玩具覺得年紀太大,想買工具又覺得用不太到。於是團隊把 LEGO 樂高與 BIT 起子摻在一起做 LeBitGo !只要拿的輕巧、收的容易、玩起來有創意,手工具也可以完美融入日常生活的韻律。

目前團隊於嘖嘖以及國外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同步進行國內外的集資計畫,皆成績亮眼,心動的朋友們不要錯過~

>>>點此前往 LeBitGo 嘖嘖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