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媽咪逆轉勝!全球首創三大功能,分秒守護孩子的 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

by jie

(封面來源:Cubo)
台灣民眾排隊搶辦 499 上網吃到飽方案,群眾集資市場也掀起一波可觀的湧動——全球首創三大功能的 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贊助人潮讓嘖嘖官網在 5/10(四)晚上 9 點瞬間塞到癱瘓;產品集資計畫上線一天內,總金額已經將近 500 萬!

「寶寶在半夜突然哭醒,是不是想尿尿?」
「還是房間太悶熱了?」
「好想休息,但是也好擔心寶寶⋯⋯」

家有新生兒一定懂,孩子太小還不會說話、有任何不適只能透過哭聲與肢體動作來表達,尤其 6 個月以下的嬰兒是「嬰兒猝死症」的高危險族群,總讓爸爸媽媽格外擔心謹慎、身心都處於難以一夜好眠的警戒狀態。

(請想像孟克的《吶喊》(☉Д☉;)/)


(照片來源:Cubo)

正因為充分瞭解照料寶寶時輾轉難眠的心情,一位曾罹患產後憂鬱症的台灣媽媽 Joanna (林欣誼),決定以自己曾參與寵物攝影機開發的經驗帶領團隊,並結合小兒科醫師葉勝雄的專業知識,共同研發出讓家長更安心的「育兒神隊友」—— 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期望能造福更多新手爸媽。

這台 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 除了基本的攝錄影與雙向語音功能,更以獨家技術主打全球首創的「口鼻覆蓋翻身偵測」、「AI 智慧自動拍照」及「危險區域偵測」等三大功能,隨時記錄寶寶的狀態與室內溫濕度,並在發現可能危險時立刻以手機 App 通知家長,降低嬰兒猝死症發生的機率。

拜 AI 人工智慧科技所賜,Cubo 能主動偵測如「口鼻被覆蓋」、「翻身」、「趴睡」等寶寶睡覺時容易造成窒息的狀況,透過 App 發送預警通知時會搭配鳥叫聲音效,爸爸媽媽只要手機開著就能即時掌握寶寶動態,無須徹夜睜大眼守在床邊。

 


(照片來源:Cubo)
挑選攝錄器材怎能不在意畫質?Cubo 以「Sony 星光級感光元件」搭配全玻璃光學鏡頭與最新透光藍膜技術,讓拍出來的畫面比市售寶寶攝影機更清晰、更飽和,在夜視模式下五官輪廓也清楚可見,還能根據周遭環境光源自動校正,避免畫面過曝影響判斷。


(產品實拍畫面。照片來源:Cubo)
而這個「AI 智慧自動拍照」功能,則能積極捕捉孩子的 “關鍵時刻” XD
無論是萌翻天的咯咯笑不停、揮揮手腳練拳擊等大幅度動作,Cubo 會自動拍下這些可愛的瞬間,並將照片彙整成寶寶每一天的成長相簿。(寶寶笑起來的模樣簡直可以融化一千座冰山?)

(照片來源:Cubo)
隨著寶寶漸漸會爬、會走路,Cubo 的應用方式不再只是床邊偵測。

只要改用移動式支架將 Cubo 放在家中一角,就成了守備範圍更廣的家庭攝影機;透過專屬手機 App 自訂危險區域偵測」功能的偵測區域,當孩子靠近該區域時 App 會發出通知,讓家長可以及時攔截、避免碰撞意外。

從產品概念萌芽開始, Cubo 提案團隊投入一年多的時間,期間發送 8,000 份問卷、舉辦 158 場深度訪談、經營專屬社群,從中彙整爸媽的育兒經驗與期待,並經過多次產品測試與調整,終於讓 Cubo 產品集資計畫在今年 5 月正式展開,滿足眾多新手爸媽們的期待。

預定於今年 9 月開始出貨的 Cubo,目前已在集資頁面承諾贊助者將有 10 天產品鑑賞期與 1 年產品保固,並享有全台免運費、獨家贈送照片永久雲端備份的服務。

>>> 點我前往 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