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億萬富翁還缺什麼?他們想集資為 Elon Musk 買一張沙發

by jie

(封面來源:GoFundMe)

身為全球知名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兼首席設計師,Elon Musk 近期面臨旗下平價車款 “Model 3” 的量產瓶頸,自今年 2 月以來已二度暫停生產線、多次守在工廠徹夜加班;當美國電視節目《CBS This Morning》前往 Tesla 工廠參觀拍攝時,休息室裡的舊沙發意外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這就是 Elon Musk 睡覺用的沙發?!?!」

影片截圖可以發現這張沙發尺寸偏窄、材質偏硬,似乎不太適合讓人躺在上面過夜;有美國網友看到這個畫面,決定在 GoFundMe 發起「為 Elon Musk 買一張沙發」的集資計畫。

(圖片來源:GoFundMe)

等等!身價高達 192 億美金的億萬富翁,還需要被人們贊助嗎?

先別急著關掉這個集資頁面,觀察底下的網友留言反應很熱烈,大致可分為幾派:

一、本於人性同理心

「睡得好才能繼續把事做好!」

「睡好一點,從生產線地獄逃出來吧。」

二、特斯拉忠實粉絲

「Elon 能好好睡覺 = 我能更快擁有 Model 3 :D」

「好的沙發 = 好的睡眠 = 好的 Tesla 設計」

「祝好夢!不過也別睡得太香,因為我還在等我的 Model 3 呢 🙂 」

「Elon,讓我為你的新沙發贊助 5 美金,你給我一台車作為回報好嗎?拜託。」

「若 Elon 真接受了,那我就能說『我曾幫 Elon Musk 買了一張沙發』耶!超酷!」

三、這是在開玩笑吧

「你們這些傢伙是認真想贊助一個億萬富翁嗎?」

「他是個億萬富翁。如果他想要一張好睡的沙發,他早就有了。」

「這糟糕的資本家不需要用你的錢來買沙發,或任何其他東西。」


四、思考其他可能性

「是不是還要有一個淋浴間?」

「希望 Elon 可以收到那種有按摩功能的沙發。」

「乾脆來做個『特斯拉沙發』吧!要叫 “Teslacouch”?還是 “Teslasofa”?」


五、向你的夢想致敬

「我全身僅剩下的 5 塊錢,值得支持這個!」

「相較於 Elon 為這世界所付出的努力,我們能做的僅是這綿薄之力。」

「祝好夢,Elon!謝謝你致力於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我知道你有能力買一張自己的沙發,但這筆贊助金額象徵著我對你的支持。你是一個優秀的人,也值得最好的。我相信你和你的夢想,請多保重自己。」

「在新沙發上睡個好覺吧,這樣你就能穩住生產線,然後我也能更快得到一台 Tesla Model 3 (以及一趟火星之旅)。」

(圖片來源:Tesla 台灣官網)

而提案人 Ben Sullins 則主張,目前努力催生 Model 3 的 Elon Musk 正在改變人類世界、將未來導向一個可倚賴永續能源長期運作的運輸形式,但他自己卻只睡在像這樣的一張舊沙發,實在讓人看不下去;Ben Sullins 也提到,若 Elon Musk 最後婉拒收受這筆好意,集資款項會改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該集資計畫上線一天內已經有超過 350 人贊助,達標率即將來到 500%。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