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杯熱潮未退!800c.c.容量一秒收縮的 WAYCUP 威客杯

by jie

天氣一回暖,「突然好想喝手搖」的症頭就蠢蠢欲動啦~(✧≖‿ゝ≖)

隨著 2018 年限塑新政策上路、飲料店不能再主動提供免費塑膠袋,消費者自備杯子 + 提袋去買飲料的畫面,似乎比以前更常見了。

(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如果放個杯子在包包裡對你來說太佔空間,質輕又容易收納的材質或許會是考量的第一個條件;繼去年帶動一波波團購熱潮的嘖嘖杯與巧力杯之後,嘖嘖現在有另個提案團隊推出一款也主打可摺疊設計的「WAYCUP 威客杯」,號稱是「容量最大、體積最小」的飲料隨行杯!

(圖左:WAYCUP威客杯,圖右:市售摺疊杯,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提案團隊經實際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的飲料店家會將大杯飲料容量設定在 700 c.c. 左右,因此他們決定賦予 WAYCUP 威客杯多達 800c.c. 的容量,這樣一來,嗜點大杯的消費者就不用再擔心杯子不夠裝或飲料裝太滿灑出來。

而且,這多達 800c.c. 的容量還可以一秒收縮成非常方便攜帶的大小。

(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與市面上可見的保溫瓶、咖啡紙杯、塑膠手搖杯、環保杯一字排開,最右側最嬌小的就是WAYCUP 威客杯,摺疊收縮後的高度大約是 7 公分。 

(圖左:WAYCUP威客杯,圖右:市售摺疊杯,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杯口採用旋蓋設計,也是 WAYCUP 威客杯的一大亮點。

很多人買完飲料接著要搭車或騎車,在搖搖晃晃的狀態下,一般塞入式的杯蓋設計會有突然爆開的風險,而旋蓋設計比較可以避開這個困擾;提案團隊同時在啜飲口、透氣孔、吸管口等處都設計了尺寸對應的止水塞,即使不經意地碰撞搖晃,也能確保不漏水。

(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杯蓋中央有直徑 15mm 的波霸吸管插口,側邊則設計了一個啜飲口。

(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而這條可與 WAYCUP 威客杯結合、可自由調整長度的飲料提帶,在這次的集資計畫裡也會隨杯附贈給贊助者。

(產品未含營業稅 5%/平台上架費用 8%/每筆訂單運費的製造成本估算,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提案團隊「漓漾工作室」表示,之所以會想設計 WAYCUP 威客杯,是因為去年在嘖嘖看到「口袋裡的便當盒 Pockeat」、對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的理念非常認同,便開始構思隨行杯該如何兼顧「好攜帶」與「大容量」兩大優點。

直到去年 8 月他們完成了第一個完整的樣品,訴求接近的嘖嘖杯卻剛好在 9 月登場,於是團隊決定先緩下集資計畫,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持續測試改良,並為產品申請專利與 SGS 檢驗證書。

目前已經他們找到願意合作量產的台灣工廠,並將產品放上嘖嘖集資、預定今年 8 月開始出貨。

(圖片來源: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基於成本考量,WAYCUP 威客杯現階段還沒開放贊助者自由加購不同顏色的杯蓋、杯塞與隔熱套,但以集資計畫上線不到一天就吸引破千人贊助的成績來看,解鎖更多配色選擇應該是指日可待的。

未來這款產品的正式售價定為 1,180 元,集資期間開放 650 ~ 850 元不等、名額有限的贊助價,有意支持的話手腳可要快點囉!

>>> 點我前往 WAYCUP 威客杯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