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出雙手輕鬆拍!FITT360 頸掛式全景攝影機

by jie

席捲全球 YouTube 頻道的 Vlog 風潮,你也跟上腳步了嗎?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耶!來看看前面這家店在賣什麼」

「嗨,我現在人來到了 101 大樓,我等下要參加一場很酷的 Party」

沒有複雜的鏡位、燈光與特效,Vlog 是一種極親切又容易入門的影片創作形式,許多 YouTuber 一張臉近距離對著鏡頭便開始說話,家常閒聊般記錄自己一天的生活。

要拍 Vlog 通常會準備便於隨身攜帶的小型攝影器材,除了最常見的手機、GoPro 以外,往後大家又多了一個選擇,就是這台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FITT360 頸掛式全景攝影機

不需要額外購買腳架、穩定器或胸前綁帶等輔助配件,FITT360 這乍看有點像是髮箍的外型,直接往脖子上一掛就能邊走邊拍,打造自然輕鬆的視角。

怎麼拍呢?先熟悉一下產品構造:FITT360 前後共有 3 個 Full HD 鏡頭(後側 2 個 + 正面 1 個),右手邊則有個快拍鍵。

FITT360 就是透過這 3 個 Full HD 鏡頭拍攝的畫面,拼接出 360 度全景影像;使用者可以在輸出檔案時,選擇要某一鏡頭拍攝的單張照片,或者拼接後的全景影像。

同時它也有現代人必備的 Wi-Fi、藍牙連接與 GPS 定位功能,以及 IPX6 的防水等級;電池電量為 2,400 mAh,續航力約為 90 分鐘。

馬拉松跑者戴上它就能空出雙手專心跑步,不受干擾地讓親朋好友即時見證沿途風光!

雖然 FITT360 預定出貨時程是在今年 10 月,提案團隊最近已在 2018 CES 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電子展) 現場展示產品原型。


你可能會有點好奇:為什麼 FITT360 要設計成頸掛式?

據提案團隊 Linkflow 的說法,頸部是人體最適合穿戴攝影機的部位,即使頭前後左右晃動也不太會影響取景,而且視線高度跟雙眼還蠻接近的,可以忠實還原第一人稱視角。

團隊裡 4 位共同創辦人都是 Samsung 出身、平均年資超過 10 年,他們有自信能憑藉過去累積的豐富經驗,使這項科技產品順利問世。

目前你可以在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以 396 美金(約 11,700 台幣)的早鳥價支持 FITT360,顏色有銀、紅、白等三個選擇,頸圍則是根據超過 500 位測試者的實戴分析,決定出 S、M、L 三種尺寸。

有興趣入手試試的你,記得在 2/23 集資結束前點進頁面瞭解詳情!

>>> 點我前往 FITT360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