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眾星齊「黑」!終結職場性騷擾,《TIME’S UP》集資計畫陪你勇敢說不

by jie

(封面照片來源:《TIME'S UP》集資頁面、《Los Angeles Daily News》)

第 75 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美國當地時間 1/7 傍晚登場,關注典禮實況的人一定都有注意到:放眼望去,今年的星光大道為何跟往年不太一樣?捨棄紅、白、金等熱門的禮服色系,明星們紛紛以一身黑裝出席,藉由這眾星齊「黑」的 dress code 表達對職場性騷擾的抗議,告訴全世界:「是時候了(TIME'S UP)!我們不再對此沈默,必須站出來改變!」。

對美國影劇圈而言,2017 年是職場「潛規則」浮上檯面的一年,也是業界人士覺醒與團結的契機。知名好萊塢製作人 Harvey Weinstein 性醜聞連環爆,接著由美國女星 Alyssa Milano 發起的 “#MeToo” 運動在 Twitter 引發熱烈迴響,許多曾遭職場性騷擾的受害者因此鼓起勇氣,決定掀開長年不被公開的社會暗瘡,向性別歧視、性騷擾與性侵害大聲說不

而最近,這個名為“TIME'S UP”的計畫在群眾集資平台 GoFundMe 展開,不到一個月已經有超過 1,4000 人贊助響應,累積金額即將達到 1,600 萬美金(約 4.7 億台幣)的目標。

這筆龐大的集資金額將用來設置法律扶助基金,協助職場性騷擾/性侵害的受害者支付訴訟費用、討回公道。

不僅透過 GoFundMe 集資,提案團隊也架設官網、以多項研究數據呈現美國女性在職場上面臨的性騷擾風險,並開放法律扶助申請與律師加入聲援的申請,致力於整合各方資源,全力協助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受害者,希望能讓這些人感受到:「有我們站出來和你一起,你不是一個人在對抗這個世界。」

>>> 點我前往《TIME'S UP》官網

>>> 點我前往《TIME'S UP》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