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襲,與貓同行!讓貓奴一肩揹起主子的避難專用袋

by jie

住在海島國家的人對地震並不陌生,但我們平常做了多少防災準備呢?

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近期發佈一份地震預測報告,有專家根據地震週期分析指出,北海道東測近海極有可能在近 30 年內發生芮氏規模 8.8 以上的大型地震,甚至可能比 2011 年 311 大地震引發海嘯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基於「有備無患」的思考,一般家庭大多會準備包含水、乾糧與手電筒的緊急避難包,而日本集資平台 Makuake 最近出現一款專為貓咪量身打造的「避難專用袋」,讓貓奴在緊急時刻能迅速將愛貓揹上身,抱、緊、處、理!

它側邊的拉鍊設計就像一只睡袋,以耐抓磨的斜紋棉織材質製成,比市售的硬質外出籠來得柔軟親切,避免貓咪在極度緊張的狀態下碰撞籠子而受傷。


集資頁面裡有真貓實穿示範照,三種毛色一次滿足。

雖然主打「避難專用」,但這其實是一個在平常也能派上用場的產品!如果你的貓被帶去給獸醫檢查時容易不安躁動,或許包覆在袋裡可以給牠多一點安全感。

這款貓咪專用避難袋有 5 個顏色與 3 種大小,尺寸測量以貓的身體從頸部到屁股的長度為基準,低於 38 公分是小(S)介於 38~ 46 公分是中(M),46 公分以上則是大(L);集資期間單價換算成台幣大約是 1,500 元。

雖然目前贊助人次並不高,以貓為出發點的設計思維,仍讓它看來是款有趣的產品。

>>> 點我前往ネコのお守り袋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