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式跨年《百野遶境2》,野青眾帶你用藝術掃街、用遶境迎 2018

by 大晴

去年跨年,你是否曾在台北街頭看到一群百人遊行隊伍?那晚,那群人在城裡舉行了「衝廟-起駕-燃燒」三大儀式:眾人舉著點著燈的大型裝置「似廟」,起駕遶境在在國父紀念館與大稻埕碼頭間;破曉之時,點燃這座承載著眾人祈願的「似廟」,將希望與祝願藉火轉化重生為新信仰。

上述這個堪稱年度最野、遶境最野、專屬台灣人跨年、現代人陣頭的百人遊牧奇幻旅程,出自「野青眾」之手。

野青眾,是一個由“在野青年”集合而成的組織,指的是一群尚未被定義的年輕人——他們用藝術闡釋關注的議題、用開創精神實驗衝撞,想藉群眾共創走出一個尚未被定義的世代,慢慢從一個社群、一種生活型態,走向新文化價值觀的形塑。

而為了延續實踐這股「台灣在地野青力」,團隊將在今年 12/29~明年 1/1 舉行 4 天 3 夜的《百野遶境2》!今年以「聯結」為主題的移動聚落,將從關渡宮-北投空場-社子坤天亭-大龍峒保安宮-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再一路走到明年將停止營運的華山大草原。

整趟遶境除了有最野的城市巡迴藝閣車、百人陣上街鬧城、百人跨年遊牧聚落、駐點城市聚落、將藝術帶上街頭外,他們還將邀請 100 位彼此不認識的群眾在跨年夜集體即興創作,準備用藝術喧鬧擾動整座台北城!

而為了籌足活動經費,團隊日前於嘖嘖展開群眾集資計畫,回饋內容除可報名參加工作人員外,還有眾多設計師們的質感選物、與藝術家們共居共製大型裝置等有趣選項。


如果你厭倦了年年不變的煙火跨年夜,那麼今年不妨參與這場專屬台灣野青的跨年活動,用“野青精神 X 傳統民俗 X 跨年遊行 X 大型裝置 X 百人隊伍 X 三大儀式 X 精釀啤酒 X 群眾共創”的《百野繞境2》,為 2018 開始一個全新的開始!點此 瞭解更多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