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擋下惱人噪音!BOSE 新款睡眠耳機集資試水溫

by jie

夜幕低垂正準備入睡,窗外不時傳來陣陣汽車引擎聲、隔壁鄰居吵架的對話,以及不知道哪來的蚊蟲嗡嗡嗡⋯⋯。

只是想好好睡個覺,卻常被各種聲響煩得輾轉難眠?為協助現代人改善睡眠品質,知名音響大廠 BOSE 預計於 2018 年推出一款睡眠耳機,目前正在 Indiegogo 發起集資計畫、藉此蒐集全球首批使用者回饋。

「BOSE 又不是新創公司,還需要群眾集資嗎?」

早已料到群眾會在心裡產生這樣的疑惑,BOSE 在集資頁面裡坦承自己並不像新創公司那麼需要資金,儘管就像其他歷史悠久的大品牌一樣,BOSE 自有一套產品開發與生產流程,且經驗累積的降噪技術也頗為成熟,但要如何將這些技術良好應用於睡眠品質的改善,對 BOSE 而言仍是個需要謹慎應對的嶄新挑戰。

因此,在新款睡眠耳機正式上市之前,他們想透過群眾集資計畫召集 3,000 名受噪音所苦的睡眠障礙者,以較低的價格贊助取得產品原型;選擇在 Indiegogo 發起計畫,是相中 Indiegogo 龐大的會員數與網站瀏覽人次—— BOSE 團隊相信,這些經常瀏覽 Indiegogo 網站的人都熱愛發掘、參與創新事物,正是產品測試期間所需要的使用者。

回到產品本身:這款睡眠耳機需搭配 BOSE 開發的手機 App 使用,在耳邊播放各種令人安定的聲響(例如大自然中的瀑布、海浪、溪流和雨水聲),藉由頻率的調整與搭配為你遮蔽外界噪音,並可設定音量與播放時間長度。

因此心動之前務必要注意到,這款耳機並非用來讓你「播自己喜歡的音樂」,而是以內建聲響讓你在舒服的聽覺狀態下,放鬆身心進入睡眠。

在集資計畫裡,這款耳機最低早鳥價是 150 美金(約 4,515 台幣),出貨範圍僅限於美國;屆時贊助者收到的內容物,將包含充電器、USB 充電線、耳機盒、收納袋與三種尺寸的耳塞。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