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的日常,都是最好的時光:《日常寫真書》攝影集出版計畫

by jie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有毛孩就會按讚!」

打開 facebook 或 Instagram 滑一滑,你是不是也很常在貓狗照片上按讚呢?圓滾滾的無辜大眼、毛絨絨身體和又蠢又萌的模樣,毛孩們是如此療癒可愛的存在,陪伴著人們每一天壓力滿載的生活

台灣攝影師藍漢光(人稱「花花」)從 2012 年開始拍攝浪浪,也順勢收編了一隻街貓、將牠命名為「藍爽」(如上圖所示),更因此開啟他長達三年的拍攝之旅,累積拍攝超過一百組領養浪浪的家庭,想記錄這些浪浪從街頭到家庭、不再流浪而終於能被愛的幸福之路。

他將這個攝影計畫命名為「加家」,亦即「加了家人」之意;他拍下飼主與毛孩美好的日常畫面,用影像說出動人的故事,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萬物眾生皆平等」的理念。

每次拍照前,大家都會事前先問:「要拍什麼?要準備什麼?」

我始終只會回答一句:「日常就好。」而這些看似平凡的照片,就在這段時間內,漸漸地累積成龐大又動人的影像故事集

如今,花花從手邊的 10 萬張照片精挑細選,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動人的 460 張照片,預計集資印製出版一本厚達 272 頁的《日常寫真書》——他認為,唯有獨立出版的形式,才能將自己的感動完整編排、設計,傳達給所有讀者。

只要你是《日常寫真書》集資計畫的前 50 名贊助者,無論贊助了幾本,每本都會加送一枚磁鐵開瓶器!(狗腿/貓奴兩款可指定)

這本《日常寫真書》預計在明年 3 月正式出版,攝影師目前也已經規劃兩場專業講座,要與贊助者分享寫真書製作的甘苦談。如果你也想收藏這本溫暖的毛孩攝影集,不妨直接點進集資頁面參考完整的回饋項目。

>>> 點我前往《日常寫真書》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是牽繩也是玩具!好動毛孩拉不怕的 DogNatus 甜甜圈遛狗繩

你領養的不是毛孩,你領走的是愛:浪浪別哭!分店拓展計畫
嗨!動物夥伴的小秘密就在這裡:《Animal Wonders》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