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推出消音叉「音彥」,大聲吃麵從此不用怕

by 大人物

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是日清不放過我們,還是我們不放過日清,因為一方面覺得日清怎麼整天都在搞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另一方面又期待著未來他們還會創造出多少驚喜。之前的設計師崩潰廣告仍舊歷歷在目,沒想到他們這次推出了一支讓網友黑人問號臉不斷的消音叉「音彥」,大家來評評理吧 XD!

大聲的吸麵聲,常常會引起遊客不舒服。圖片來源


對於許多日本人來說,吃拉麵時發出聲音,代表稱讚老闆的手藝好,雖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這樣做,無論如何在外國人的眼中,這是一個不太禮貌的行為。為了解決這種東西文化差異(?),日清開發出一支高科技智能叉「音彦(OTOHIKO)」,只要事先連上手機 App,就能發出悅耳的音樂蓋住吸麵聲。

高科技智能叉「音彦(OTOHIKO)」。圖片來源

音彥的效果,看使用者的表情就知道 XD!


為了讓使用者吃麵時更加自在,握柄上內建感應麥克風的音彦,一收到使用者發出的吃麵聲,就能藉由 NFC 傳到手機,App 會自動轉換成木琴聲和嘶嘶的聲音,掩蓋過吸麵發出的噪音。其實它的概念有點類似廁所擬音裝置「音姬」,但相較於修飾如廁的聲響,音彥也太前衛啦~

音彥的細節。圖片來源


雖然看起來像是惡搞,不過日清可是認真收集大量的吸麵聲,並儲存成資料庫,以便音彥能夠準確辨別吸麵聲,而不是其他噪音。現在音彥已經開始在預購中,每支售價為 14,800 日幣(折合台幣約 3,800 元),要在 12 月 15 日預購數量達 5,000 支,才會開始生產販售喔!☛ 音彦 -OTOHIKO-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