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增強型望遠鏡 eVscope,銀河星系與你從此零距離

by 大晴

一望無垠的天際、璀璨耀眼的星空,銀河星系就像披著神秘面紗的美女,讓許多傾心之人想一窺芳容。然而,望遠鏡雖已被發明 400 多年,但一般機型,往往只能看到如上圖左方的景象;若想看得清楚探得仔細,還是只能用那些昂貴、巨大、一點都不親民的設備⋯⋯

來自法國的團隊 Unistellar,為了讓你我都能隨時觀測星空、探索宇宙奧秘,自 2015 初以來開始研發一款人人都負擔得起、家家都擺放得下的「視覺增強型望遠鏡 eVscope」。

使用 eVscope 觀看到的影像

eVscope 使用獨特的光學技術,能加強遙遠天體微弱影像的亮度,使其能在望遠鏡中清晰且真實地被呈現,提供一般觀測者前所未有的細緻體驗。望遠鏡中還具有自動場域偵測功能(Autonomous Field Detection,簡稱 AFD),團隊利用衛星導航,讓產品能精確瞄準觀測目標,而無須複雜程序或精密儀器。

eVscope 提供 app,能無線操控。程式中有入門者與專業者 2 種模式:

▶︎ 選擇《入門者模式》:從擁有數千萬筆資訊的數據庫中點選欲觀測物體後,望遠鏡鏡頭即會自動指向對焦目標;接著,系統即會提供觀測物的詳細資訊。更酷的是,你還能儲存觀測圖片、拍攝影片、編輯資訊內容。

▶︎ 若選擇《專業者模式》:一切則皆採手動,可依個人需要調整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團隊美國 SETI 協會合作,藉由群眾之力,讓每位使用者都能是天文學領域發展的貢獻者——世界各地用戶將會收到研究人員的邀請,協助他們針對興趣的天體拍攝照片、搜集數據等等,讓科學家們能從這些圖片與資訊中,更深入、多面向地解密大千宇宙。

eVscope 單個集資早鳥價為 1,299 鎂(免運),約台幣 4 萬元,預計明年 11 月起全球出貨。

專案在 Kickstarter 上架僅 1 週就迅速獲得千人支持!如果你也想體驗影片中大家「WOW~~!!」的驚嘆聲,那就把握機會在 11/24 前 點此 入手一台喔~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