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打出名人字跡!繼「愛因斯坦體」之後,馬丁·路德手寫體即將問世

by jie

對「馬丁・路德」這個名字還有印象嗎?腦袋一片空白也沒關係,我們繼續往下看。

西元 1517 年 10 月 31 日,馬丁・路德在德國維滕貝格的諸聖堂大門上張貼一份手寫的《九十五條論綱》,內容條列出反對教廷販售「贖罪券」的論點——此舉引發宗教改革,並促成新教誕生。

時間來到 500 年後的今天,雖然你我都無緣親眼見到馬丁・路德振筆疾書、挺身而出的身影,但拜文史學家考據與科技進步所賜,馬丁・路德當年親筆手寫的字跡,即將能出現在電腦與手機螢幕裡!

兩年前,德國字體設計師 Harald Geisler 曾研究愛因斯坦生前手稿,推出一套名為「愛因斯坦體(Albert Einstein Font)」的電腦字體,在 Kickstarter 吸引 2,334 人贊助。

繼愛因斯坦之後,馬丁・路德也成為 Harald Geisler 的取材對象,時間就選在《九十五條論綱》問世滿五百年的 2017 年,他想設計出一套以馬丁・路德手寫字為骨架的英文字體,讓馬丁・路德的筆跡能以數位形式被世人留存、應用與傳播。

如上圖所示,目前 Harald Geisler 已經完成這套字體的小寫字母 a、e、h、i、m、n、p、r、s、t、u,大寫字母 L、M,數字 1、2、4、5 和逗號與句號,並在集資頁面放上這套字型的體驗版安裝檔(點我下載)供大家親自試用,這些字剛好可以拼出「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無論你是手寫字愛好者、設計師或歷史迷,如果想收藏這流暢寫意的字跡,記得在 12/28 集資結束點進集資頁面瞭解完整的贊助資訊!

>>> 點我前往馬丁·路德手寫體集資頁面

【相關閱讀】跟著愛因斯坦寫出聰明思維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