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最值得的收藏:「『布』見不散」台灣旅行帆布地圖

by 大晴

圖片來源:台灣鐵道故事館官網

比起用手機快速查找,你是不是也覺得,拿著像上面 2 張這樣的地圖旅行,才有探險、挖寶的感覺呢?

2012 年的布見不散

致力於記錄、傳承台灣鐵道歷史的「台灣鐵道故事館」,在 2012 年繪製了第一面台灣鐵路環島旅行帆布地圖,將他們在寶島旅行的每站停泊都悉心留存下來,讓這面地圖不只是地圖,更是濃縮了旅行一步一腳印的記憶藍圖。

今年,適逢台鐵 130 週年,團隊決定啟程第二次鐵道環島旅行。他們從台灣鐵路的起始段「大稻埕(台北)-錫口((松山)」開始,將島上 47,450 天來的鐵路現況——包含 3 座已廢止車站、6 座建造中車站、229 座現役營運車站、224 處台灣特色文化景點,以及一些留待你親身挖掘的私房地點⋯⋯依據真實鐵路路線,繪製成一面地圖『布』見不散」。

「『布』見不散」長寬為 78 X 60 公分,使用天然棉花撚紗、6oz上漿帆布,網版三色印刷製作;當然,行腳台灣用的地圖,一定也是要台灣在地製造~

「『布』見不散」現正在嘖嘖集資中,除了布地圖外,還有適合全家同樂的親子微桌遊可預購。讓你除了用地圖外,也能從遊戲中帶孩子認識這片土地的過去與現在。

專案上架 10 天以來,參與集資的人數十分踴躍,使計畫迅速解鎖各項達標回饋品,包括:每位贊助者都能額外獲得設計師手繪明信片 2 張、遊戲骰子將升級為「嘖嘖限定款雷雕日晷羅盤」;累積金額若再超過 23 萬,每面布地圖都將獲得「雷雕木質車站背包客行囊吊牌」一片。

台灣全島平交道總數 435 處,鐵路總長 1,065 公里,全年鐵路運輸的總人次達 230,364,970 次,你是其中那一位嗎?這趟千里之行,你走過多少?鹿野高台、赤崁樓、野薑花粽、剝皮辣椒、花瓶石、神話之島、福隆便當、阿婆鐵蛋、蓮池潭、藍眼淚、八拱橋⋯⋯這些飲食或景點,你拜訪過嗎?又嚐過哪些呢?


旅行,始於足下之地,如果上面這些台灣產物有你沒聽過或未嚐過的,別猶疑了!把握機會在 11/13 前 點此 來張「『布』見不散」,用它伴你踏上 2018 全新旅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