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型男的日本抹茶魂:追本溯源,只為種出最高品質的茶葉!

by jie

有誰能像日本人一樣那麼愛抹茶呢?

有的!這兩位長期居住在日本的法國型男—— Etienne & Morgan ,兩年前偶然接觸到日本茶道文化,欲罷不能的「抹茶魂」就此被開啟。

為了找到世界上最棒的抹茶,Etienne & Morgan 前往以抹茶聞名國際的宇治市向在地茶農取經,並跟在職人身旁學習製茶古法,甚至毅然決然地拋下令人稱羨的金融科技業工作,自創品牌推廣頂級抹茶。

歷經 15 個月的考察與準備,他們一手創立的品牌“Material Matcha Uji (MMU)”如今已成功開發出 3 款獨一無二的抹茶,並透過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計劃,希望能集結全球各地抹茶愛好者的幫助、預先認購未來一年採收的茶將這 3 款抹茶正式推向市場

這兩位「抹茶控」不是說著玩而已,追求極致之路總得嚴格要求。他們以高出市價的行情說服宇治茶農合作,堅持只使用 5 月採收的第一批茶葉,因為再晚些天氣就變得更炎熱、使製作出來的抹茶難以維持最佳風味。

有了品質優良的茶葉,當然也要以細膩工法專注對待!Etienne & Morgan 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使用費時又費工的低溫研磨手法,一小時只能完成 30 克的抹茶粉。

他們以這批親手製出的抹茶粉作為集資計劃的回饋項目,預計今年 12 月會開始出貨。屆時,包裝裡除了抹茶粉還會附上一小本手工刊物,記錄著這批茶葉從栽種、採收到製成抹茶所需的一道道手續;Etienne & Morgan 希望贊助者不僅細細品味抹茶香氣,也能看見蘊藏其中的堅持與用心——那令人目不轉睛、肅然起敬的職人精神。

而促使 Etienne & Morgan 創立品牌、發起群眾集資計劃的動力,不完全是基於個人對抹茶的熱愛,其實還有幾分隱憂。

集資頁面裡提到,日本農業人口和台灣一樣面臨高齡化危機,目前農民平均年齡已超過 66 歲,高齡 75 歲的甚至有 515,000 位。若年輕世代沒有積極地去瞭解、試著去傳承,在未來 10 ~ 20 年內,這些珍貴的農業知識、傳統製茶技術與頂級抹茶,可能就會逐漸模糊消失。

若你剛好也是個抹茶控或日本文化愛好者,現在就點進集資頁面贊助支持,等著迎接令人心醉的抹茶香吧。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