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的控溫手環 Embr Wave,讓秋老虎與北風都退散!

by 大晴

9 月中,我們曾介紹過一款由香港團隊研發、能調節體溫的手錶 Aircon Watch。2 周後,Kickstarter 上出現了一款來勢洶洶的競品 Embr Wave

來勢洶洶,並不是說後者產品性能較突出,而是因為開發團隊不僅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其中 2 位曾獲得 Forbes《30 Under 30(30 歲以下最具潛力 30 名傑出人士)》殊榮),他們背後還有 Bose Ventures 與 Intel Capital 的支持;計畫上架不到 7 天,贊助人數更火速突破 2,000 人,即將超越 Aircon Watch。


◆ 產品介紹

如果你常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覺得壅塞悶熱、在咖啡廳/電影院/機場裡老覺得冷、上台簡報前總會緊張冒汗,或是運動完都想休息鎮靜一下⋯⋯那麼 Embr Wave 這個能迅速幫你加溫/降溫、緩解不適的控溫手環,一定會是你最貼心的小幫手。

乍看宛如是支有著超大錶面的帥氣手錶Embr Wave,其實並沒有像 Aircon Watch 一樣有時間顯示功能。控制面板上方有著能直接以手指操控的 16 段 LED 控溫燈條。當你感覺燥熱時,一鍵啟動產品後,再輕按控溫燈條的左上方,就可逐漸感覺舒爽。

覺得寒冷時,按壓控溫燈條的右上方,你就能在短時間內感到溫暖。

Embr Wave  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將身體調節至舒適狀態,是因為只要加熱或降溫身體的局部皮膚,就能在不改變身體核心溫度的情況下,讓人感覺舒服。例如我們在炎夏時以濕毛巾擦拭身軀即能倍感涼爽、在寒冬時喝下一碗熱湯就能暖心等,都是同樣的道理。


因此,當你覺得熱/冷時,手環與肌膚接觸的那面即會開始降溫/升溫,讓溫度藉由皮膚的快速傳導,讓人回復至舒服的平衡狀態。

手環使用在手腕內側或外側皆可。另外,團隊也特別說明,由於產品不會改變體溫,所以不建議在運動中,以及戶外活動時溫度超過華氏 85 度(約攝氏 29.4 度)時使用。


◆ 價格與出貨

這個讓團隊自 2013 年中起傾注 4 年研發的產品,重約 85 克、面板長寬厚為 5 X 3.2 X 1.3 公分、錶帶以不銹鐵製成、溫度設定從極熱至極冷共有 16 段選擇、內建可用 USB 充電的鋰電池,充電一次能使用 2~3 天(約 25~50 次)。


目前一組產品包含手環、充電線、收納袋與說明手冊的集資好康價為 219 鎂,約台幣 6,700 元,為未來上市價的約 75 折,預計明年 9 月起出貨。不過目前寄送地尚不包含台灣,所以心動的朋友需再等等囉。▶︎ 點此 了解更多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