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跟「差不多」妥協!把誤差降到最小的 Euclid 量杯

by jie

一個人在廚房裡做菜時,你是謹慎測量食材份量、力求精準的完美派,還是看心情、手一抓就算數的隨性派?若是前者,廚房裡當然少不了量杯、量筒、量匙等各式各樣的秘密武器!

但你可能不太容易發現,一般人最常拿來測量液體的傳統量杯,隨著杯內液體容量越來越少,測量誤差就會越來越明顯,從最小的 6% 遞增到最大可達 20%!造成此一現象的「罪魁禍首」,正是量杯本身的造型。

因此,Kickstarter 最近有一款形狀「怪怪」的特殊量杯,專為力求極致完美的料理達人所設計;提案團隊將這款量杯命名為 “Euclid”,正是借用了幾何學大師歐幾里德(Euclid)的名字,以表致敬之意。

Euclid 與眾不同的外型,據稱可將各段容量的誤差都控制在 6%,盡可能地達到更精準的測量效果 。

這款造型特殊的 Euclid 量杯在集資期間單價為 24 美金(約 730 台幣),預計明年 5 月開始出貨。有興趣的你,別忘了在 10/28 前點進集資頁面囉!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