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空調戴在手上!史上第一支能調節體溫的手錶 Aircon Watch

by 大晴

最近天氣時而涼爽時而燥熱,你的身體是不是也一不小心的受寒或開始過敏了呢?

溫度的上上下下,除了會讓身體不適外,也會讓心情起起伏伏大受干擾。來自香港的一個團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自 2015 年起開始研發一款號稱能讓你隨時調節身體溫度的手錶 Aircon Watch

如同上圖所示,Aircon Watch 錶面為 OLED 螢幕,底部有冷/熱/開關 3 個按鈕。一般使用時會顯示時間,當你覺得冷或熱時,就可以點擊左邊加熱鍵或右邊冷卻鈕來調整(各有三段式調節),且據稱 5 秒內就能達到效果,讓你感覺舒適~

不過,究竟它是如何辦到的呢?


原來,秘密就在錶帶中!研發團隊在錶帶裡嵌入一個名為 ClimaCon 技術的小巧裝備,它能產生冷熱脈衝,進而改變神經系統發送給大腦的冷熱訊號,進而達到調節、控溫的效果。


至於為什麼不是項鍊、腳鍊或身體貼布等其他形式呢?團隊說明,那是因為手腕部位的神經與血管,相較於身體其它部位更接近皮膚表面,因此他們藉由手錶這個形式,讓體溫調節的效果能更快速地達成。


另外,團隊也表示,他們已和心臟科與神經科醫生們做過許多測試研究,使用 Aircon Watch 長短期來看,皆不會對下視丘這個體溫調節中樞或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傷害。

Aircon Watch 使用鋰電池(容量 400mAh),待機時間 48 小時,加熱狀態下可用 8 小時、冷卻模式時可用 4 小時,單個售價 74.99 鎂,約台幣 2,270 元,預計今年 12 月起就可全球出貨。

如果你是總得在大熱天著全套西裝的上班族,或是熱愛戶外運動的健身族,或是飽受更年期之苦,或是總因冷氣/棉被問題跟另一半同床異夢,或是因環境或電費問題捨不得開空調⋯⋯那麼這款專為你打造的手錶,就是能讓你擺脫總因溫度而「心寒」的解決方案。心動的話,記得在 10/13 專案截止前 點此 入手一支吧!

※入手前,請謹慎評估自身狀況。若你有相關產品經驗或背景知識,也歡迎留言回饋可能風險或優缺得失。※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