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斜的更舒服、更好打?醫師研發 X-Bows 人體工學鍵盤

by jie

幾乎每天待在電腦前工作嗎?

討厭用手感很差的鍵盤打 Game 嗎?

或者,你本人就是個什麼鍵盤都想試試看的「鍵盤控」?

這款剛登上 Kickstarter 集資的 “X-Bows”人體工學鍵盤,絕對值得你好奇一下!

現代人工作或娛樂都離不開電腦,長時間使用滑鼠鍵盤很容易讓你的手痠軟疼痛,甚至可能罹患俗稱「滑鼠手」的腕隧道症候群,可別看作小事輕忽。

而 X-Bows 的誕生,正是一名影像醫學科的醫師從工作中得到靈感:既然這麼多病患都有類似症狀,為什麼不試著改造鍵盤構造、做出更好用的人體工學鍵盤呢?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其他人體工學鍵盤,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截然不同的鍵盤位置往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充分適應,有些甚至長達一個月。而提案團隊自認, X-Bows 的優勢正是它「很快就能上手」,實測結果顯示,初次接觸的使用者在一週內便能習慣熟練,最快的只需要兩天。

拿一般鍵盤跟 X-Bows 擺在一起比較,馬上可以看出按鍵安排的主要差異:

由「Q」往右數共五行、原本呈現「\」狀的字母們,通通變成跟左手弧度較為相近的「///」狀;兩隻手中間空出來的三角形區塊,則用「←」、「ENTER」、「SHIFT」、「CTRL」來填滿。

據提案團隊解釋,這樣調整有兩個好處:

首先,左移「A」、「Z」能讓指力最弱的小拇指更輕鬆,同時也因此空出中間的三角形區塊,讓較有力的大拇指更能被利用、直接按到「Enter」等四個常用鍵。(在傳統鍵盤配置下,你的大拇指是否幾乎只用來按空白鍵呢?)

再來是,這個設計讓按鍵們更「親密」了,可降低打字時雙手的移動幅度、減輕疲勞。

「我們不希望 X-Bows 看起來像是一台“醫生叫你用的東西”;我們希望它的外型可以融入你的生活或工作空間,隨時拿出來使用也不覺得彆扭。」

目前 X-Bows 在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提供的「超級早鳥價(120 加幣,約 2,960 台幣)」,已經被手快的贊助者搶光啦!而「早鳥價(144 加幣,約 3,550 台幣)」也有限額 1,000 名,預計今年 12 月就會開始出貨。心動的話,可要快快跟上嘍(ノ>ω<)ノ

>>> 點我前往 X-Bows 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