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玩具彩色翻紙花,變身為翩然優雅的純白燈罩

by 大人物

不曉得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翻紙花?(希望不要不小心暴露出筆者的年紀……)就是用竹片把一層層摺疊過的薄棉紙,翻轉出各種花造型的童玩。

最近由 I2M USA INC. 推出的 D'LIGHT 變形燈具,可水洗式的蜂巢造型燈罩,看起來就有點像是翻紙花,使用者可以透過app變換燈罩造型,讓 D'LIGHT 變身為吊燈、檯燈、落地燈等各式燈具,一燈多用的設計,果然推出後就橫掃三項世界設計大獎:美國 2013 年的 IDEA 工業設計傑出大獎、日本的 GOOD DESIGN BEST100和德國的 iF 設計大獎。

除了可以變換造型之外,使用者還能隨心情、隨室內裝潢風格、隨各式各樣合理或不合理的理由,調整 D'LIGHT 的燈光強度和顏色,此外,光線還能跟著音樂或周遭的聲音互動,甚至抓取相片裡面的相片顏色,如果把燈光調成紅色,燈罩調成愛心形狀,那 D'LIGHT 可就不只是燈具,還是告白最佳利器!(無誤)

不過 D'LIGHT 的本意不是為了幫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男女們告白就是了,而是配合韓國的公益計劃 nanumproject,D'LIGHT 是參加 nanumproject 的第四件產品。

在韓文中,nanum 是分享的意思,因此參加 nanumproject 的產品,都會透過新產品的開發捐助獎學金,而當愛心造型的燈具緩緩發光時,也意味著人們的愛心,透過分享而讓世界亮了起來。


雖然 D'LIGHT 可以變形、變色的設計看起來很複雜,實際的安裝過程卻沒有想像中難,只要簡單的五個步驟:把燈架固定在燈座之上,再把燈罩串在 C型環狀物上,裝在燈架上,最後裝上燈泡,把燈罩拉好,就大功告成啦!無論是不是 DIY 專家,應該都不至於手忙腳亂。

目前 D'LIGHT 完成了集資網站 Kickstarter 的募資活動,根據各個出資方案和價錢,出貨日期從今年 10 月到年底不等,如果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居家風格,或是動不動就想要調整一下居家擺飾的人,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作者:hsiun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