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有一個太陽系!天文迷老爸打造 Orrery 燈具

by jie

著迷於天文星象的你,一看到圓球狀的物體就會想起星球嗎?

最近在 Kickstarter 有一款以「太陽系儀(Orrery)」為靈感來源的同名燈具 “Orrery”,燈泡主體與側邊可轉動的支架,整體呈現有如太陽、地球與月亮的相對位置關係,既為居家帶來溫暖照明,也打造出能讓天文迷會心一笑的小小浪漫。

這款 Orrery 燈具由美國洛杉磯的產品設計師 Bobby Genalo 所設計;根據集資頁面裡的自我介紹,設計師本人(封面圖左)就是個超級天文迷,甚至把自己兒子命名為 “Kepler(克卜勒)”!

燈座與支架皆為黃銅材質,裡頭使用的燈泡則是 E12 規格。 

你可以到 Orrery 官網查詢每天的天文數據,手動調整到跟當下一模一樣的位置!

這座燈不僅用來點綴居家空間,也呈現地球、月亮與太陽之間的運行關係,更深的一層寓意則是希望將我們對於國家、宗教與經濟的困惑不安,回歸到一個最最最簡單的事實:「我們都只是廣大宇宙裡的一粒塵埃。」——引用自美國天文學家 Carl Edward Sagan 的那句,"on a mote of dust suspended in a sunbeam."

集資期間 Orrery 的單價是 350 美金(約 10,582 台幣),預計今年 12 月開始出貨。雖然可運送範圍並不包括台灣,但如果你覺得這是個有趣設計,還是可以把它分享給身邊的天文迷朋友!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