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MINFORT 不做音響!「沐風」台灣手工實木電風扇

by jie

柔和的圓角矩形、溫暖細膩的手工實木拼板,倘若你曾關注過台灣設計品牌 MINFORT 發起的各項集資計劃,對這兩個應用在產品上的經典元素一定不陌生。

過去,MINFORT 團隊手工實木打造無線藍牙音響,其中一款「MIN 7」不僅在嘖嘖成功集資近 500 萬台幣,且產品經半年優化升級後登上 Kickstarter ,集資金額換算成台幣超過 800 萬!(文章回顧:好音質就沒有好設計? MIN7 手工實木音響,開啟你的居家美學)

今年初他們推出「TT8 實木黑膠音響組合」,為熱愛黑膠的發燒友打造兼顧居家美感與聲音效果的產品。到了八月,MINFORT 再次於嘖嘖發起產品集資計劃,但這回做的不再是招牌音響,而是⋯⋯電風扇?

 我們在工廠組裝測試 MIN7 音響出貨時,冷氣機運轉的聲音遙遠地像是上輩子的迴光返照,陪伴在身旁的只有一台台瘋狂運轉的工業大型電風扇,好像完美的詮釋了「我不太好看,但我願意為你付出所有」這意境。看著那扇葉不斷的快速旋轉只為讓我們有更涼爽的下一秒,我們卻無以回報。

        「啊!噗茲」驚呼下,好像想到了什麼。

        「好像想不到有什麼木頭電扇,不然我們來做一個看看吧」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這下子可真是「美麗的意外」啦!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畫面化為新產品的靈感,MINFORT 著手打造為這台手工實木電風扇,並為它取了個輕柔詩意的名字:「沐風」。

這台沐風有兩款外型,分別使用柚木拼板和樺木夾板製成,可因應不同的空間裝潢風格搭配,而這兩款的功能與價格則是完全相同,都是簡單的兩段式風力開關,也可自行加上濾網。團隊還比較過市面上與沐風尺寸相近的 8~12 吋電扇,一般運轉時發出的聲響大約落在 55~75 分貝,而沐風則落在 58~65 分貝,更適合追求安靜的人。(官方測試影片參考)

在 2017.08.16 ~ 2017.09.24 這段集資期間內,贊助者可以用 2,880 元的超級早鳥價支持沐風,對比未來正式定價的 4,880 元,立即省下 2,000 元!預計今年 11 月會開始出貨,到時候如果天氣還不算太涼,就讓這台美型涼扇陪你享受悠閒的居家時光吧。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沐風產品規格

尺寸 :長 28 × 寬 28 × 高 9 (公分) ,8吋葉片。

材質:電子元件、柚木或樺木、鐵件

功能 : 兩段式風速調節

電壓:110V/60HZ

消耗功率:27 W ,低耗電。 

重量:2 公斤

產地:台灣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