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光旅程看人性與矛盾:台灣原創輕科幻電影 Paradoxical《時光》

by jie

「妳看!這個城市的大家,大家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耶。

 上班、下班、上課、下課,就是像是一個迴圈一樣⋯⋯」

拿起手機看一下幾點、在行事曆裡記下差不多的事項,你的「時間感」是否在相似的生活中變得朦朧?最近在嘖嘖集資的台灣電影《時光》,正是一部由日常生活探討哲學與人性的劇情長片,也是台灣少數原創的獨立科幻電影,由《Design & Thinking 設計與思考》、《Maker 自造世代》與《Hanzi 漢字》等三部國際知名紀錄片的製作團隊「Muris 繆思」所打造。

2012 年,當大多數台灣人對「群眾集資(crowdfunding)」仍一頭霧水時, Muris 繆思便已踏出腳步,讓《Design & Thinking 設計與思考》成為台灣第一部在 Kickstarter 集資成功的紀錄片;在那之後團隊不僅持續創作出《Maker 自造世代》與《Hanzi 漢字》,這回推出的最新作品《時光》更再度迎向群眾集資、讓作品在群眾的支持下問世。

如果你平常對邏輯思考或哲學問題很感興趣、喜歡各種腦力激盪的情境,那麼,《時光》的英文片名 “Paradoxical” 想必能引起你的注意,它是一個形容詞,意指「矛盾的」、「悖論的」,來自“Paradox”這個名詞——在邏輯上不太可能發生的、一種自相矛盾或需要循環辯證的狀態,人們稱之為「悖論」。

(圖片來源: Paradoxical《時光》集資頁面)

在《時光》這部片裡,角色們的職業並不常見。當設計研究員遇上神秘的大哥與植栽設計師,一群年輕人的世界因「時差」交錯在一起。一張樂透彩券與「時光旅行」之間的關聯是什麼?眼前一切是隨機,還是注定?令人感到矛盾的,是時間還是生命?這些問號的答案,就請大家在觀影過程中尋找了。

提案團隊自述,這部片將挑戰台灣觀眾對於「科幻片」的既定印象,沒有華麗特效與超級大明星,而是著重於人性與邏輯的探討,比較偏向「輕科幻」;目前電影已進入後製的最後階段,預計 2017 年 10 月在北中南都會舉辦特映活動。

透過這個集資計劃所累積的款項,將會用於後期製作、影展報名、場地租借與行銷費用等支出;團隊強調,無論《時光》未來有沒有機會登上院線,群眾集資計劃的贊助者都會是最先看到這部作品的觀眾!贊助項目包含電影數位檔、電影 DVD、特映會票券、劇照明信片組等多種實體回饋;若你還想瞭解更多,點進集資頁面閱讀完整的故事與演員介紹吧!

>>> 
點我前往 Paradoxical《時光》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