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棵擦身而過的遺憾,遇見一棵樹 – 樹蠟筆

by 大人物

「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午後的暖陽灑在身上,微風帶動衣角,遠處傳來小朋友歡樂的笑聲…」



閉上眼睛,仔細想像這個許多人嚮往的畫面,是不是雖然感覺美好,但卻少了什麼的感覺呢?



樹,是樹。(食神口吻)



樹遍佈在我們的四周,像是替行人遮陽的行道樹、擋住各種侵害性風沙的防風林、公園裡乘涼休憩的樹、甚至還有清淨空氣,稱作城市的肺的功用,是個極重要,卻也極容易被忽略的存在。



阿鄧也是這麼覺得的。









「有一天我看到公視播放一個短片,影片提到台北市有十萬棵行道樹,當下我覺得很意外,原來台北有那麼多棵行道樹,為什麼我卻沒有什麼印象?後來我才明白這是因為自己往往對生活中的樹木是無感的。」



還記得去年,大編介紹給各位的《遇見一棵樹 The trees in our daily life》,那些美麗的樹蠟筆嗎?阿鄧在大學畢業製作時,決定把自己喜愛樹木與繪畫的心情融合在一起:會做蠟筆是因為筆跟紙張的關係最單純,也最密切。做樹有一部分是因為感受自然會讓我放鬆,自由自在沒有拘束的畫畫對很多人來說也有同樣的效果。」



於是就出現了這些佈滿樹木紋理,卻又單純到足以療癒人心的樹蠟筆









這段期間,阿鄧也收到很多朋友的詢問:「要去哪裡買這個療癒系的樹蠟筆呢?」



因此該如何量產樹蠟筆這個問題,幾個月來始終困擾著她,因為她希望樹蠟筆不只是外型,連用料都必須不對環境,或人造成傷害,幸好最後總算在雲林找到一間用天然大豆製作蠟筆的工廠願意協助。



因此就在幾天前,阿鄧的《樹蠟筆-遇見一棵樹》募資專案終於上線囉!









就在這個時候,大編必須來分享一下拿到樹蠟筆的感動!以下就給大家看一下簡單的樹蠟筆開箱文吧!(盒子的部份大編粗手粗腳不小心弄髒了,所以就模糊跳過囉XD)













隨手從裡頭挑出五個顏色,依靠在木紋的牆面上也絲毫不遜色,再細看蠟筆本身,會發現每支蠟筆都擁有獨一無二,代表一棵樹體特色的表面。無論是視覺,甚至握起來的觸覺都能感覺到設計者的細心。

















每支蠟筆都有對應的台灣樹種,顏色則是阿鄧從該樹種的某個部位(花、果、葉、莖)中挑選出最具特色的色彩來決定(所以真實樹幹的顏色不會跟蠟筆的顏色一樣喔!XD)









蠟筆分為暖色系與冷色系,另外也有不少的周邊商品,喜歡樹木或繪畫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囉,詳細情形請快點到下方連結查看吧!





快點我,到募資頁面贊助預購樹蠟筆吧!





本文轉載自大人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