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的力量讓孩子遠離塑化劑!他為過敏兒研發無毒桌墊,送愛進校園

by jie

你一定對這個有印象!綠底塑膠切割墊上頭印有白色格線,翻到背面則有九九乘法表、電腦鍵盤位置圖等,近距離使用還會聞到一股明顯的塑膠味⋯⋯,台灣孩子的校園記憶裡都有這樣一張 PVC 桌墊,每天一走進教室便要與它相處一整天,無論是寫作業、裁剪勞作、隨手塗鴉,或者中午吃午餐、睡午覺等,學習日常幾乎所有事情都在這片綠色桌墊上完成,它是教室裡的基本學習配備,有害健康的塑化劑威脅卻也隱於其中。

市售學習桌墊多以 PVC 為製作使用原料,品質粗劣者甚至會摻入廢棄回收料,而塑化劑通常被用來加進 PVC 使其更柔韌,而這個過程也會增加 PVC 的毒性。

孩子們每天頻繁接觸的桌墊,難道不能有更安全的選擇嗎?

為了成為這個問題的答案,目前正在集資中的「iMAT環保無毒桌墊」正是以食品級 PP/TPE 打造,並經由安全認證、強調無塑化劑與重金屬的一款桌墊,雙層結構裡,上層是有彈性的透明 TPE ,下層則是硬質 PP。

如果你想更瞭解這款桌墊與一般 PVC 桌墊的差異,集資頁面裡有完整的表格對照。

其實,提案團隊原本是一間生產 PVC 桌墊的工廠,直到工廠負責人發現自己患有氣喘的兒子對 PVC 過敏、桌墊釋出的刺鼻氣味會加劇氣喘症狀,這位爸爸才驚覺孩子的健康不能等,決定將工廠轉型研發無毒桌墊。

父愛的力量催生這款無毒環保桌墊,而提案團隊不僅研發製造,也希望產品能讓更多孩子無負擔地使用,因此曾將數批桌墊送往工廠鄰近的小學提供師生使用,得到不少正面回饋;提案團隊也在這次發起的集資計劃裡承諾,倘若計劃能順利達標,屆時將捐助 350 片無毒環保桌墊給台中南區家扶中心。

目前這款桌墊在 flyingV 集資頁面裡有單片、10 片、30 片、60 片等多種組合的贊助選項,片數越多單價越低,贊助者也可以將自己贊助的片數指定捐贈至特定校園,只要在備註欄註明學校名稱與班級,提案團隊便會直接將產品送進校園,預計今年 9 月便能出貨。

>> 點我前往iMAT無毒環保桌墊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