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 最夯童書推出第二輯! 上線一週破 7,000 人贊助

by jie

家長們請準備好信用卡, Kickstarter 最夯的童書回來了!

開站以來, Kickstarter 已上架超過 6,000 件童書集資計畫,其中累積贊助金額最高者是由 Timbuktu Labs 所發起的《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床邊故事書——2016 年 4 月集資計劃上線一個月後,它便寫下 13,454 人贊助總金額高達 67.5 萬美金(約 2,000 萬台幣)的輝煌紀錄,同類專案裡至今無人超越。(文章回顧:床邊故事只能公主王子結婚去?!100 位非凡女性的故事陪妳一起做夢:「 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 」)

你可能會開始納悶了:「不就是一本床邊故事書而已嗎?」

《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之所以如此吸引人,正是因為它取材角度新穎、別具教育意義。孩子從床邊故事得到的畫面不再只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怪獸吃掉了整座村莊」,敘述過程也不以偉人傳記口吻生硬說教,取而代之的,是世界各地 100 名女性人生經歷的真實呈現:這些女性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領域,有科學家、藝術家和運動員等,讓孩子從多元面貌的故事裡學習尊重每一種生命姿態,也讓孩子知道「你不是只能成為某一個樣子」。

時隔一年後,同個提案團隊在今年夏天強勢回歸,推出全新的第二輯:《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 2 》用 100 張全新的插圖搭配 100 則全新的床邊故事,讓孩子從閱讀中認識到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女性。

讀床邊故事給孩子聽有什麼好處呢?這不僅是個促進親子互動的習慣,還能陪伴孩子吸收知識、開啟想像力;美國小兒科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更從研究中發現,當家長能與孩子共讀、充分融入故事情境時,亦能協助培養孩子的語言溝通、情緒表達與理解等重要能力。

根據集資頁面裡釋出的部分示意圖,第二輯仍然會收錄不同領域的女性人物,包含年僅 13 歲的蒙古「玩鷹女獵人」Aisholpan Nurgaiv,電影《關鍵少數》裡三位才智過人的數學家——Katherine G. Johnson、Dorothy Vaughan、Mary Jackson,德國女子網球傳奇運動員 Steffi Graf,以及知名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é)

而針對這一個個故事的主角,提案團隊貼心準備了「人物地圖」、以世界地圖概念標示各個書中人物的所屬國家,不僅看了氣勢十足,還能歷史地理一次學起來。此外,第二輯也附有如同語言雜誌單字卡的「詞彙表」,倘若出現在故事裡的詞彙對小朋友來說太陌生難懂,這幾頁附有插圖說明的詞彙表便能幫助理解記憶,要故事也要知識。

不過,這回提案團隊再度登上 Kickstarter 集資可不只是為了出版第二輯,他們其實有個更大的心願:希望能將所有故事錄製成有聲書,如此一來,這些頗受歡迎的故事就能多一種傳播方式,陪伴更多大朋友小朋友們。

即將擔綱有聲書錄製、來自德國的聲音設計師 Elettra Bargiacchi ,對此已躍躍欲試。倘若集資成功,她將能錄製出每集 12 分鐘、共 10 集,再加上 1 集秘密節目,而這些內容通通只會提供給 Kickstarter 贊助者們。

無論你是否打算贊助支持,現在提案團隊為協助宣傳計劃的網友們準備了一份贈禮:只要分享這個集資計劃就能免費得到 3 本電子書:《How to Raise Confident Girls》、《The MetaMorphosis of Butterflies》、《The Stellar Lady》,還等什麼呢?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更新:集資計畫已於 2017.07.20 結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