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吧,地心引力!接起 EQUILIBRIO 懸浮光劍

by 大人物

在磁力的世界中,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基本法則如果遇上地心引力,還會不會成立呢?Olivelab 設計工作室所推出的 EQUILIBRIO 燈具,就來幫大家解答這個科學上的謎題!

EQUILIBRIO 由兩個對稱的燈管所組成,燈管的底部裝有磁力環,當燈管彼此靠近時,靠著足夠強大的磁力對抗地心引力,使得燈管能夠非常穩定的懸浮在空中,就好像處於平衡狀態一樣。

EQUILIBRIO 的第一個燈管是由包裹在陽極化氧化鋁的 LED 燈管組成,第二個燈管則是打磨後的塑膠玻璃散光器,當兩個燈管完全「眼對眼」,光線就會從下方慢慢往上方擴散。使用者可以視需求直接拿走下方燈管,破壞這道光的平衡,雖然上方的燈管會因此熄滅,但下方的燈管仍然保持明亮,指向任何方向,做為直接照明用的光源。

設計師表示,EQUILIBRIO 的設計是簡單、乾淨的,而這樣一黑一白、一明一暗的對稱與對比,從美學的角度來看,也是非常平衡。

EQUILIBRIO 在去年贏得 LAMP 國際燈具競賽第二名後,於今年米蘭設計周展出。設計師一共設計了桌燈版和光牆版兩種款式。當一根根 EQUILIBIRO 懸掛於空中,或高或低,就好像是一道光牆,可以當成美麗的光飾,營造氣氛,也可以是實用的光源,無論是放在家中或是辦公室,都挺適合的。點此 看完整的 EQUILIBRIO 燈光秀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人物,作者: hsiun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