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愛因斯坦寫出聰明思維

by 大晴

 

小時候都要上書法課,打基礎就是要先臨摹:學運筆方法, 練字體架構,習名家之氣。大人們說臨帖可以陶冶性情,雖然對小小孩們是折磨,不過長大後寫書法,還真的能除煩惱去浮躁。字體是種藝術,對思考、想像力都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如果用電腦打出來的字,是先賢哲人們的字體,會不會也變得跟他們一樣聰明有智慧呢?   

 

2009年,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Harald Geislery在一間咖啡館的紙巾上,看到一些簡單的手寫字後,突然靈機一動:「如果將那些天才、思想家的筆跡變成電腦字體,用這樣的字體寫文章,是不是就能和他們一樣文思泉湧、靈感不斷?」    

 

突發奇想後,Geislery開始研究成千上百頁愛因斯坦的筆跡,接著開始模仿紙上的墨跡與筆畫路徑, 將每個字母轉變為電子檔。此次計劃選定愛因斯坦,除了向這位同為德籍的思想巨人致敬外,更重要的是,愛因斯坦的字跡十分流暢優美,有獨特的韻律及節奏。

giphy.gif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愛因斯坦的筆跡,圖片來源:Kickstarter

 

然而,手寫字母會因為拼法與文章內容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因此他也為每個字母設設計了多種版本。當你繼續往下打字時,字型會根據新的內容而不斷變化,如下圖。

fontchange.gif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為了繼續創建更多版本、為了讓字型更準確、呈現更為流暢,Geislery於是在Kickstarter上發起這項募資計劃。只要贊助15美金(台幣450元),預計在今年六月,你就能在PC, Linux, Mac and iOS上使用"愛因斯坦體”。專案目前已有近2000位渴望跟愛因斯坦一樣聰明的朋友支持,贊助金額累積近140萬台幣,超標門檻3倍。還有7天截止,一起來擁有“愛因斯坦體”吧!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文章編譯自:Genius idea turns Albert Einstein's handwriting into a font

首圖來源: Albert Einstein's Handwriting Is Now A Font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