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公共性醫療保健媒體,用正確知識帶你看清醫美亂象

by 火圈男

「 臺鹽生技膠原蛋白激活組-實驗證明只要7天法令紋改善390%,膠原蛋白增生999% 」
「 全美皙之密奇麗纖-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再生,緊實拉提又排毒 」


極具吸引力的文字描述、搭配效果驚人的照片證明,又是知名藝人代言的廣告,購買這些美妝產品一定不會錯吧?等等,收起你的信用卡!許多國內外知名品牌的美妝保養廣告,都隱含宣稱不實療效、誇大其詞的問題,但是唯有經過檢舉踢爆,才會被主管機關依法( 低額 )開罰。事實上,不只是這兩個案例,與醫美保養相關的美妝、食品、藥物、手術廣告不實案件,光在台北市一年就開罰超過 3,000 件,但這僅僅是微乎其微的冰山一角,不包括沒有被檢舉查緝到的巨大黑數。

這些沒有醫學知識支持、宣稱不實療效的廣告,又是如何被揭露的呢?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鄉民的正義…不!是從 PTT 起家、鄉民一致推爆支持的神秘團隊「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

「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團隊由專業醫生成立,被許多網友視為醫美保養領域中少見的清流,成立不到一年已吸引將近 10 萬粉絲,除了在 Facebook 上定時推出美妝、醫美、保健等相關資訊,也以實證醫學精神檢驗或踢爆各種不實廣告,甚至讓不少知名廠商出面道歉或更改廣告詞!自網站成立以來已經發表上百篇文章,光在自己的網站上就累積超過 400 多萬瀏覽量,在 Facebook 和 PTT 上的每篇文章,也幾乎一發文就被推爆,更讓部分被點名的知名廠商登報道歉,並接受應有的罰款。這樣的成績,讓「 美的好朋友 」以旋風之姿成為台灣、甚至是全球第一個最有公信力的中文醫學新媒體!

從不為特定廠商執筆,只為你的美麗與健康著想
「 美麗需要付出代價,但別付出不可挽回的代價 」這是「 美的好朋友 」一直以來想要告訴粉絲的事。小至教你怎麼洗臉、預防橘皮生成,大至踢爆不實美妝廣告、醫美黑幕,針對最近火紅的  #韓式駐顏粉底、知名專櫃保養品牌的 #修護DNA 話術,「 美的好朋友 」利用醫美醫師的專業一一解釋、擊破留言,還給愛美的女性「 知 」的權利。

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全球第一個堅持「 說實話 」的醫療保健中文新媒體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麼多與我們生活切身相關的迷思與不實知識,以前從來沒有人出面撕破?「 美的好朋友 」成立短短一年就揭露許多知名廠商的話術、粉絲黏著度極高,相關媒體的報導也沒有想像中多?

因為,台灣美妝/保健/醫美產業的每年市值高達 3,000 多億,許多部分都是靠誇大的行銷化數與藝人業配見證堆疊出來,因此誰要是披露了這些「 不能說的秘密 」,無異於擋人財路。因此美的好朋友在過去一年以來,也經歷過各種攻擊,包含臉書專頁遭到惡意檢舉、甚至還被廠商控告誹謗罪與侵犯慧財產權( 因為使用了廠商的官網截圖嗚嗚 )。部分媒體也因為不願自斷財路或得罪廠商,因此報導相關新聞意願不高。但「美的好朋友」從群眾起家,即便受到各種美妝大廠的攻擊,卻因堅持專業、只說真話,不畏商業利益打擊,依然坐擁群眾支持,人氣甚至不減反增!

「 美的好朋友 」一路走來堅持不接業配,網站上也沒有任何廣告版位;為了堅持內容公正真實、不受任何立場操控,甚至曾有資方願意出資千萬收購網站經營,「 美的好朋友 」依然拒絕收購。但是,所有產出的內容,從醫師經縝密查證後撰文、第三方醫學專家審核、聘請設計師繪製清晰易懂的資訊圖表等等,這些全都無法憑空產出。

整個團隊運作每月至少得付出 15 萬元的成本,還不包括醫師每天花超過 8 個小時整理資訊、撰文與回答問題的人力成本…

拒絕業配收購!「 美的好朋友 」訂閱集資正式啟動!
現在,為了確保能夠堅持不靠業配營運,又能有穩定產出能量,團隊於近日發起了【 美的好朋友 訂閱集資計畫 】,希望能夠靠著群眾力量、每月定額支持,持續產出最實用的美妝保健知識,打造全世界第一個中文醫美保養新媒體!

就如同團隊所說的:「 這次啟動訂閱集資,就等於正式宣佈:我們的網站永遠不賣,我們的內容將永遠對專業的醫療良知負責。這個網站從昨天起,就屬於每一個訂閱支持的好朋友,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拼出世界上第一個『 公共性 』、『 不帶商業置入 』的中文醫學媒體!」

「 美的好朋友 」命名由來,正因為團隊希望與所有支持者們不僅是普通的醫病 Medical 關係,更是基於資訊透明與互信原則之下的夥伴關係 Partnership。支持本次訂閱集資計畫,每一天只要不到 5 元,每個人都能參與改變、成為「美的好朋友」的超人好朋友,一起照亮更多角落!

「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訂閱集資計畫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