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去日本的必訪景點:沒有汗臭只有溫柔香的「女僕健身房」&自然森林系的「素顏咖啡館」

by 大晴

不同於台灣咖啡館「小清新」或「個性風格」的普遍訴求,說到日本的咖啡館,總會讓人馬上聯想到各式充滿創意的主題咖啡館,例如女僕咖啡館、貓咖啡廳、足浴咖啡館、午睡咖啡廳⋯⋯不斷挑戰想像邊界的日本,總有辦法一次次地推出令人驚奇的事物。

最近,日本群募平台 CAMPFIRE 上就出現了兩個話題十足的專案:素顏咖啡館女僕健身房雖然這兩個計劃贊助人數最終皆未破百,但新聞熱度卻強強滾。英國媒體《都市報 Metro》在報導的第一句話即說:「日本,一個怪異卻美好的國度。(Japan is a strange and wonderful place.)」

■ 素顏咖啡館

(▲日本藝人 Becky 至素顏咖啡館錄製節目並協助宣傳。)

這間素顏咖啡館名為「Naturalia」,2015 年於北海道札幌開幕,據說在當時是「全世界第一間素顏咖啡廳」(或許到現在也是唯一的一家?),最大訴求就如同它的店名——店內服務生不需也不能在上班時間化妝。

(▲由兩位店員拍攝的集資影片。你喜歡她們的風格嗎? )

創辦人表示:「一直以來社會過度注重化妝、染髮、指甲⋯⋯我們覺得現在是回歸自然、清新,讓員工們都能舒服工作的時候了。」為了貫徹理念,Naturalia 在招聘時列下許多規定:不得吸菸、不能有在夜店/酒店上班的經歷、沒有誇張的染髮與浮誇的指甲。


此次集資的目的是為了希望在東京開設第二家分店。上月底專案結束時雖然僅有 84 人支持,但累積總額超標目標兩倍,達 100 萬日圓(約台幣 28 萬元)。這些贊助者在開幕時將獲邀參加 PARTY、飲料無限暢飲與特製 T-shirt 等回饋。

■ 女僕健身房

有運動的人就知道,訓練時若有人在你旁邊加油打氣,總是會更加賣力;如果這個人還身著女僕裝、有著志玲姊姊般的嗓音,不僅你的舉重有可能打破世界紀錄,還會連其他部分也舉起來

這個如果現在已不再是如果,預計在今年 5 月,全球第一間「女僕健身房」就會在日本秋葉原開幕。據計畫頁面描述,未來店內每個時段(50 分鐘)僅會開放 3 位顧客使用,每位顧客將搭配一位有資格證照並著女僕裝的教練,在全程中一對一地指導動作、教授技巧與鼓勵打氣。

健身房初次使用需繳納約台幣 3,000 元的會費,之後每次收費 7,500 日圓(約台幣 2,000 元),除了女僕教練的指導外,另會提供運動飲料與高蛋白飲品等營養補充品。

MAID GYM 專案在 2 月底結束時共獲得 73 人支持,短短兩星期就成功達標,最終募得近 150 萬日圓(約台幣 41 萬元)。


看完這兩個專案,是否也觸發你來開一間「女僕___」或是「___咖啡館」呢?在那之前,不妨先安排個考察之旅,去日本這個創意國度好好探索、挖掘各式有精彩主題的咖啡館吧。


|新聞來源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