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深度」的書法藝術—不是中文的中文刺青!

by 大晴

你知道↑↑這是什麼字嗎?

.

.

.

沒關係,我也不知道 XD


今天在 Kickstarter 上出現了這個令我們眼睛為之一「驚」的專案,霎時間覺得自己眼睛業障重,看到假的中文,ㄜ⋯⋯沒錯,它真的是不是中文的中文!認真的說,這應該是基於中文的一種「藝術創作」。


根據提案者自己的描述,他熱衷書法,因為這項嗜好能為他帶來平靜與撫慰。從他的名字 Dawei「Chen」來看,推測應該是家庭教育或文化背景讓他接觸到這項古老藝術。


提案內容很簡單:只要你告訴他一段故事、一個人、一個地方、一個概念⋯⋯等任何讓你想要擁有中文刺青的動機與理由,Dawei 即會與你討論適合的中文單字或是形體,進而設計、重組成新的中文刺青字寄給你。


集得的資金將用來購買紙張、毛筆、墨水,與紅茶、綠茶(應該是要幫助設計時的身心平靜?)。回饋項目有 1 美金的「XieXie」價,與一次 10 美金的設計諮詢費兩種選項。Dawei 不提供刺青服務,你需自行拿著設計成品請刺青師傅協助。


中文背後的東方神秘感,與繁複筆畫下的書法美學,讓越來越多外國人喜歡在身上刺青中文,不過也因為一些不知其所以然的跟風,所以網路上流傳著不少令人不知所云的「火星文」。或許某個台灣團隊可以提案一個「一段故事,一句成語」的刺青專案?說不定會大受歡迎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