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年代的浪漫,NIWA 真空管手錶:燃起你心中的蒸汽龐克魂

by Frank

相信很多人對於宮崎駿的「 天空之城 」這部動畫應該不會太陌生,除了全片張力十足的冒險劇情之外,片中的蒸汽龐克風格式飛艇是否也讓你印象深刻呢~今天的主角「 NIWA 」這款手錶設計靈感和天空之城的裡頭的飛艇一樣,也是來自 80 年代到 90 年代初期的蒸汽龐克文化,充滿重工業感的錶盤讓人配戴起來有滿滿的懷舊風。

影片中的結構拆解非常精細 ,將手錶的每個細節和構造都表現的淋漓盡致。利用透明玻璃的材質看到手錶內部的每一個部件,充滿了復古風格的設計相信也能夠讓你的手錶顯得與眾不同。

NIWA手錶在平時不會顯示,只有在翻轉手腕看錶時才會亮起,可以有效的節約電池的浪費,大容量的電池也能夠有效的幫助手錶延長使用時間。顯示時間的順序先為小時,再來是分鐘,最後才是秒數。

每一次數字的跳動都是一個令人滿足的視覺享受,如果喜歡80年代工業風格的人應該會更有深刻的體會吧。

手錶調整時間的方式不但少見,也十分有趣,因為使用者並非轉開錶冠直接調整,而是利用 NIWA 提供的專用工具來進行修正。只看到示範影片中左敲敲右敲敲,有別於傳統的調整方式,似乎更多了一份與手錶互動的樂趣。


NIWA 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現正集資中,預計在 6 月份可以出貨,早鳥價為美金 420( 約新台幣 14,000 元)。除了手錶本體之外,還會附贈一個專門放置手錶的錶架、充電用的變壓器,以及剛才看到用來手錶時間用的特殊工具。萬把塊的價格雖說不算太親民,但考慮到整體的製作複雜度和幫造型大加分的效果,依舊是十分值得的選擇,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考慮 專案頁面 中了解更多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