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內心住著舞台瘋子的你!宋少卿集資開課傳授 10 大經典單元

by jie

(封面來源:集資頁面)
在 2016 年台灣群眾集資回顧測驗裡,我們曾預測 2017 年會是知識、教育類群眾集資專案持續升溫的一年,光從人次排行榜來看,台灣 2016 一整年最多人贊助的專案既非實體產品也不是議題,而是一門線上教學課程——由「圖文不符」團隊精心規劃的資訊設計課程吸引上萬人贊助,無論是校園或職場中,各個需要統整資料、製作簡報的場合都有可能用上這類技巧。

而「圖文不符」資訊設計課程所在的課程集資平台「Hahow」發展至今已有超過 5 萬名會員,開課主題包含語言、程式、設計、攝影、插畫⋯⋯,現在,「表演藝術」也加入這個行列。

「念了戲劇系之後我發現,人生就是不停地在表演,老師父母子女老闆員工⋯⋯有沒有?大家天天都在表演。可是我更發現一件事情:人生不像戲劇,戲劇不如人生。怎麼辦,什麼是表演?該怎麼表演?」

知名舞台劇團「相聲瓦舍」的共同創辦人宋少卿,除了累積參與近 40 齣相聲作品,也跨足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主持、廣播等多元領域;他以「每個人都能體現的舞台魅力」為號召,將自身 30 多年來的舞台經驗,濃縮成老少咸宜的重量級線上教學。

在很多時候,你可能以為舞台與表演離自己很遠,但其實不然;在這堂課我想讓你知道,表演其實就在生活中,生而為人的時刻當中。

宋少卿沒有把這門表演課侷限在「表藝人 only」的框架裡,相反地,他認為每個人都跟「表演」密不可分——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應對進退是表演,每分每秒的情緒展現亦是表演。

這回選擇在 Hahow 開課,宋少卿將課程規劃出十大經典主題,從基礎的「表演概論」開始暖身,依序有發聲咬字、肢體開發、台詞、情緒的收縮與舒張、劇本分析、角色建立等一系列的表演訓練,即使是從未上過表演相關課程的一般人,也能隨著大師腳步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地學習。


(圖片來源:集資頁面)
學習過程有任何問題怎麼辦?記得到課程頁面裡留言,宋少卿本人會不定時回覆。

除了在劇場空間拍攝的線上課程,宋少卿也為課程學員準備期間限定的「實體工作坊」,即日起至 3/3(五) 以前,只要你贊助了這門課程、填寫報名表單並錄製一小段自我介紹影片,便有機會成為與大師面對面訪談的五位幸運兒之一,而且不需負擔任何費用!

無論你是相聲瓦舍的忠實劇迷、想精進自己的日常表達能力或對表演藝術有濃厚興趣,這門課程集資期間定價 1,880 元,到 3/15 集資結束後價格可就變成 2,880 元,課程上線一天就有近百人報名,心動的話要把握機會啦。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近萬人爭相報名的集資課程,圖文不符凝聚社群的獨家秘訣大公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