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你想像的超便宜電腦 Cheap CHIP! 只要 9 塊美金!

by Stan

 

一張威秀電影票的錢就可以買到一台電腦,你相信嗎?多虧了Kickstarter上的CHIP – The World's First Nine Dollar Computer專案,最快在今年年底你就能拿得到!

CHIP是一個價格為9元美金的電腦晶片,內建Wifi及藍牙,並具有4GB的儲存空間,接上螢幕及鍵盤後就可以跟操作一般電腦一樣使用它。製作團隊表示,你可以用它來工作、玩樂,以及做任何介於兩者之前的事情。

雖然它不能像筆記型電腦一樣獨立使用,但只要花49元美金(約1500元台幣),你便可以得到一個包含手持螢幕、鍵盤以及可續航五小時電池的組合。而如果你願意再多花一點錢,還可以加購一個轉接頭,讓你可以用你擁有的任何電視或電腦螢幕來使用CHIP。

 

不過CHIP一開始並不是因為這目的而設計的,製作團隊原本是希望能為他們製作的相機,創造出一種低成本的硬體,且同時也能讓其他maker使用。但是當他們研發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他們發現這項產品的影響範圍不僅止於maker社群內,因此發起了這次的募資。發明者之一Richard Reininger同時認為,這項產品的低價可以對那些難以負擔電腦的國家產生影響。

 

此專案在上線一週內便募集超過一百萬元美金,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一百六十萬元美金(接近五千萬元台幣),並且會一直募資直到6/6號為止。不過台灣贊助者要注意的是運費高達25塊美金,幾乎可以買三塊CHIP了,因此建議可以找人揪團贊助,才不會發生運費比回饋商品還貴的窘境。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