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想像力的 Kickstarter 集資專案-用發光指路的「 Compass Stone 指南石 」

by 雷鋒網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

日前 Kickstarter 迎來了一個極具想象力的集資專案——「 Compass Stone 指南石 」,它很可能會改變我們使用手機進行 GPS 導航的習慣。它背後的產品思路其實很簡單:旅行時,人們應該抬起頭多看看風景,而不是低著頭盯著手機螢幕上的地圖 App。指南石實現導航的方法先暫且不論它是否成功或實用,至少看起來倒是很有魔幻感,完全顛覆人們對於導航的想像。

指南石是一個可以握在手中的蛋形設備,其中內置 12 枚 LED 燈。通過這些燈光,它會指引你走向目的地:當你接近設定的位置時,LED 燈便會開始閃爍;當你抵達目的地,燈光更會散發出一圈圈的環狀光芒。理論上,在你打開手機裡專屬的 YEAAH App,輸入目的地址以後,你就能把手機放回包包,只用指南石導航。


和普通的物聯網設備不同,指南石工作時不需要一直連結網路。而是透過一個名為 「 YATAGARASU 」的演算法來實現。研發團隊號稱,憑藉該演算法,指南石能「 根據設備的校準計算出目的地的方向 」,而無需始終連接 Wi-Fi 或者行動網絡。在手機上輸入地址之後,用戶就可以大膽去探索,即使是網路訊號不佳的地方,指南石仍會照常工作。

介紹中也提到,它還可以顯示時間:一枚常亮的 LED 燈是時針,一枚閃爍的是分針。

指南石的設計與製造商是日本東京的新創團隊 YEAAH,團隊表示其設計靈感來自於宮崎駿天空之城裡的懸浮石。而 YATAGARASU 演算法的名字,則來自於日本神話中的三腿烏鴉。聽完之後是不是覺得覺得更玄妙了呢?想了解更多資訊的話,不妨到 專案頁面 裡頭瞧瞧~

你可能會喜歡